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拼速度!联发科十核处理器Helio X20正式发布

2015-5-13不详佚名

IT之家讯 5月12日消息,今年4月初,有微博网友曝出联发科的Helio品牌将推出十核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将会被命名为Helio X20,随后关于联发科十核处理器的消息曝光不断。令人意外的是,今天联发科正式发布了这款号称“全球第一个十核心SoC移动处理器”的Helio X20。似乎是想在产品推出速度上彻底甩开高通、三星。

联发科十核处理器被命名为Helio X20,产品编号为MT6597。据悉,这款处理器采用了Tri-Cluster处理器架构,提供三个丛集的处理器;Tri-Cluster架构包含两颗ARM Cortex-A72所组成的单架构(以2.5GHz工作频率运作);二个内含四颗ARM Cortex-A53的架构(其中一个架构负责中等负载任务,以2.0GHz频率运作;另一个则负责执行轻度负载任务,以1.4GHz频率运作)。

Helio X20采用的Tri-Cluster中央处理器架构,内建联发科技全新CorePilot 3.0异构运算技术。CorePilot 3.0为系统单芯片解决方案上的CPU和GPU调配工作,能同时管理处理器性能及功耗,在提高处理器性能的同时将温度控制在更低的水平下。

此外,联发科Helio X20还采用了ARM Mali-T8xx MP4图形处理器,频率为700MHz,联发科方面表示这颗处理器性能比MT6595所采用的PowerVR G6200性能提升最高达到40%、功耗最多降低40%。内存方面则是双通道32-bit LPDDR3-933,网络基带集成的是全模LTE Category 6 (Cat 6)调制解调器,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网通。

联发科方面表示,搭载Helio X20处理器的智能终端产品将会于今年年底问世,不知道第一个搭载十核处理器的又会是哪款手机品牌?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