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逼死强迫症:当Apple Watch界面遵循费茨法则

2015-5-12不详佚名

在Apple Watch窄小的屏幕上,应用图标的排列也极具可玩性,用户可以使用不同颜色的圆形应用图标摆出不同的图案。一名来自Reddit的用户据说就排出了最科学和最方便的应用图标排列。

这位用户的图标布局是根据费茨法则(Fitts’s law)排列的,费茨法则是人机交互领域里一个非常重要的法则,在10年来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费茨法则最基本的观点就是任何时候,当一个人用鼠标来移动鼠标指针时,屏幕上的目标的某些特征会使得点击变得轻松或者困难。目标离的越远,到达就越是费劲。目标越小,就越难点中。

为了在Apple Watch上应用费茨法则,这位用户思考了在窄小的屏幕中点击应用图标困难的问题。他表示自己的手指不算粗,但总是点不到想点的应用,几乎每点击5次就会错误点中邻近的一个应用。

于是他总结出了一个方法,那就是通过增加空间来缩短相互作用的时间。他将屏幕上的图标弄成一个个圆形状,每6个应用组成一个圆圈,中间就得出了空间,而最中心的圆圈中包含的就是最常用的应用。(如下图)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