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门槛如虚设?江西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现象严重

[作者:袁思东 饶文静 来源:信息日报 时间:2011-7-15我来说两句
  为了杜绝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这一现象,还未成年人一个绿色健康上网环境,自去年10月份以来,我省开始安装网吧客户服务端监管软件。然而记者14日通过暗访调查发现,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现象依然严重,且大多数网吧均未安装网吧客户服务端监管软件。

网吧用他人身份证为学生办上机卡

    14日9时许,记者暗访了南昌大学附属中学旁边的4家网吧,发现网吧柜台前总有背着书包的学生排队买上网卡。

    10时许,记者走进如家网吧,里面有60多位网民在上网,其中就有20多位网民是未成年人。如家网吧旁“鄱湖小吃店”店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儿子曾透露,附近的网吧都是网吧内工作人员帮忙用身份证办理,只要交钱就可以有上机卡。此时,张先生的小女儿向记者反映,上次和哥哥一起去,看到了收银台上有一大沓身份证。

    记者采访了在网吧旁边玩的五个小孩,他们告诉记者,他们都经常在非常男女网吧玩。记者问没带身份证也没到18岁是否可以上网时,他们均表示,“万一问起,就说没带,就可以上机,跟年龄没关系”。

网吧监管软件安装不到位

装监管软件可防冒用身份证行为

    14日,江西省文化市场局一龚姓负责人对记者坦言,“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现象之所以屡禁不止,最关键的原因是网吧客户服务端监管软件安装不到位。”

    据龚姓负责人介绍,网吧客户服务端监管软件一端连着网吧,可24小时监控网吧无盲区,还能抓拍画面。另一端按照划分区域连接到市场管理部门,如此一来,如同管理人员长了千里眼,足不出户便可洞悉网吧内的一举一动。

    “监管人员通过监控搜索,能将任何一个网吧内的上网顾客看得清清楚楚,根据网吧显示该顾客的身份证件号、现场摄取的身份证照片及现场照片,判断是否是同一人上网,这样就可杜绝未成年人冒用他人身份证件上网的现象。”龚姓负责人说。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