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迅雷赴美上市在即 中概股再临考

2011-7-15不详佚名

最近,中国科技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表现,不及美国同类公司。据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一项分析,截至美国当地时间7月11日,2010年初以来上市的23家中国科技公司股价平均较发行价上涨6%。同期上市的43家美国科技公司股价平均较发行价上涨了41%。

按投资管理公司Oberweis Asset Management总裁奥布韦斯(James Oberweis)的话说,投资新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股票,是一场高风险、高回报的游戏

这场游戏将迎来新赌注:7月1日,迅雷公布了IPO的定价条款,预计将在本月下旬在纳斯达克股市开始交易。据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的IPO研究公司Renaissance Capital说,迅雷有望成为今年第12家申请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

迅雷的上市之路并不平坦,随着中国概念股危机的爆发,投资者对中国互联网公司的欢欣被担忧所取代。

这种既期待又不安的情绪,令过去一年中,中国概念股的股价每日波动剧烈。

据投资管理公司AlphaShares说,自去年10月以来,衡量中国市场波动程度的AlphaShares中国波动指数一直普遍高于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该公司跟踪在香港和纽约上市的中国公司的表现。

MarketWatch对FactSet Research有关2010年初以来在美上市公司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新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股价周涨跌幅度往往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两倍。

Oberweis的帕普说,部分投资者变得焦躁起来,担心长线挣不了钱;现在快钱正在撤出,股票在失去支撑。

据Ipreo数据,第二季度进行IPO的中国新股已较发行价下跌19%,而美国新股较发行价上涨了8.9%。

美国当地时间13日,当当网股价收于12.70美元,上涨2.6%。该公司IPO价格是每股16美元,去年12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时的价格是24.50美元。

人人网当天上涨7.7%至每股10.25美元。该公司IPO价格为每股14美元,今年5月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时的价格是19.50美元。

据FactSet的估值数据,当当网目前相对于2012年预期利润的市盈率是107倍左右,人人网相对于2012年预期利润的市盈率在207倍左右。

当然,高估值并不仅限于新近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5月份上市的美国社交网站LinkedIn Corp.,目前相对于2012年预期利润的市盈率在290倍左右。

相比之下,谷歌Google Inc。估值相对便宜,相对于2012年预期利润的市盈率只有13.6倍,亚马逊相对于2012年预期利润的市盈率在57倍左右。

Ipreo Capital Market Analytics分析师Shanna Liu说,有很多风险高、换手率也高的对冲基金在投资中国科技公司IPO,推高首日价格。

她说,它们往往在几个季度之后就变现撤出,集中于新兴市场概念的就只剩下机构投资者和基金;随着眼下短线投资者转手卖掉股票,抛盘压力可能会越来越大;而一旦成交量下降,空头就开始入场了。

(注:本文摘自MarketWatch,有大幅删节)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