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桌面开发 >> 批处理 >> 正文

复制指定文件夹的所有文件到当前文件夹并显示进度条批处理

上一篇:

指定网吧机器进行指定的操作批处理代码,指定30台机器上删除指定文件,其他机器不动

新篇前言:

复制指定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到另一个文件夹,这类批处理是作为高端网吧维护、电竞酒店维护必备的编码技能,在多种维护场合需要类似的功能,比如一些游戏补丁出问题了,需要手动复制一些文件过去才能完整游戏相关文件,你就可以使用批处理来完成这项工作,一个「游戏补丁」就制作完成了。本篇主要讲的就是用批处理实现文件复制的功能,不同的是本篇采用的是for循环的批处理代码,遍历指定文件夹下所有文件,再使用copy命令来完成文件的复制。copy命令是现在一个批处理的子函数里面,循环遍历出来的文件再调用copy功能的子函数加参数来实现文件复制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该批处理在复制文件的同时还能显示出动态的「进度条」,批处理实现进度条的方法很多

本文的批处理文件复制进度条比较独树一帜的。本批处理很多处理方法和思维都值得批处理爱好者参考和学习。

相关截图:

执行过程中的动态进度条截图

执行完成后自动打开复制文件列表

完整代码:

@echo off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set b=/-\ /-\ **
set 速度=1
set 退格=
set n=0
for %%i in (%SystemRoot%\*.*) do (call :a !n!&copy %%i>nul 2>nul&set /a n+=1)
goto :eof
:a
set/a a=%1%%10
set/a c=%a%%%4
if %a% EQU 0 set/p=▌<nul
if %c% EQU 3 (set/p=^|<nul) else (set/p=!b:~%a%,1!<nul)
ping/n %速度% 127.1>nul
set/p=%退格%<nul
goto :eof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码农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