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一键调整显示器

2016-3-26电脑店电脑店

随着周边环境的改变,显示器的亮度也要适当改变才行。比如白天看起来正常的亮度,在晚上就会特别刺眼,如果关了灯之后(关灯主要是为了不影响家人休息),就更令人受不了。

笔记本电脑上,一般通过Fn+相应功能键(标有小太阳图标),直接调整屏幕的亮度。如果想通过鼠标来快速调整,可先按Win+X键调出Windows移动中心窗口,其中有“显示器亮度”项,用鼠标拖动其滑钮即可(图1)。

台式电脑也一键调整亮度

台式电脑上的显示器亮度调整可就没有笔记本那么方便了,一般得通过显示器上的多个按键来完成,先调用菜单(Menu)键,再切换到亮度,然后通过翻页键调整,非常麻烦。我们可以通过工具来简化操作。

首先从http://down.tech.sina.com.cn/content/52494.html下载软件,解压后双击运行其中的DarkDesktop.exe,软件将以图标形式显示在系统托盘中。此时,屏幕将自动变暗一点,你随时可以通过Alt++(增加亮度)或Alt+-(降低亮度)来快速调整显示亮度,它可以将屏幕调整到全黑的状态,这是笔记本上的功能键也实现不了的。同样也可以通过鼠标操作,右击系统托盘中的软件图标,选择Config,然后拖动滑钮确定即可(图2)。如果希望软件随系统自启动,点击选中Start with Windows项就可以了。

调整更舒服的亮度

上面介绍的软件主要就是使用方便,如果你要求不高,它已足够使用了。不过大多数此类软件都是伪亮度调整,它们并非物理改变,仅仅是在整个屏幕之上覆盖了一层半透明的灰度而已,这种方法较容易出现BUG,比如不支持全屏游戏等。而这里推荐给大家的Gamma Panel,则是从比较深层面的调整,完成后退出软件它的设置同样有效。

首先从http://www.onlinedown.net/soft/36528.htm下载Gamma Panel(这款软件主要针对Windows XP系统,在Windows 7/8下也能工作)。安装运行,软件可从灰度、亮度、对比度三个方面调整,这样调整的亮度,会更加自然、舒服(图3)。我们可以分别为早上、正午、晚上、关灯等不同情景设置好亮度,保存为不同的方案,并可在“热键”框中为每种方案设置一个快捷键(比如将正午的方案设置为Alt+1),以后只要按快捷键,即可快速完成亮度调整了。

智能调整缓解眼疲劳

按照上面的方法可以快速调整显示亮度,不过有些人一忙起来总是忘了调节,对这类“懒人”同样也有解决方案,那就是让电脑自动进行调节。

实验研究表明,每个人睡前持续在显示屏幕上阅读,他们的睡眠平均要被延迟大约一个小时,其中主要是蓝色光线产生的影响。F.luk(http://stereopsis.com/flux)正是基于这一理论,调整色温以大大降低夜间蓝光的刺激作用。

软件运行后自动在系统托盘中显示图标,点击即可打开主界面(图4),单击右上角的Change Settings(改变设置)按钮,然后单击Set Your Location下的Change,从打开的对话框中点击Locate,它将从浏览器中打开谷歌地图,获得你的允许后它将自动定位你的位置,将所获取的数据复制粘贴到对话框中,单击OK确定就可以了。以后,软件将根据你所在位置一天的时间变化,自动调节显示器的色温,确保显示屏幕适合你的眼睛。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