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多台显示器并用

2016-3-26电脑店电脑店

随着液晶显示器价格的不断降低,打算购买多台显示器已经不再稀奇。

不过,在你下手购买显示器之前,务必先确保你的电脑是支持多台显示器共用的。虽然这个要求对最新推出的台式机不算什么,但对那些笔记本电脑而言可就很难说了。在确认了你的电脑能够支持多屏显示后,建议你再看看本文所述的相关技巧,以最大化提升工作效率。

购买前的准备

显然,更多的显示器必然需要更大的桌面空间,所以第一步你应该做的是丈量你的工作台。常见尺寸的桌子上,顶多并排放置不超过3台的大尺寸显示器(23英寸到27英寸),再多就不成了。如果你的桌面空间不足,建议你还是考虑购买一台超宽的显示器为佳。

如果你已经下定决心购买多台显示器了,建议你购买时一步到位。而不是临时起意,一台一台的添置。因为你今天所买的显示器,也许过了两个月就不再有售了。而不同型号的显示器,可能意味着不同的挡板厚度、不同的屏幕分辨率,甚至是不同大小的屏幕尺寸,处理起来足够你头痛。而这些不同所带来的最直观后果,就是显示器将无法正确排列,导致在不同屏幕间切换时无法做到无缝连接,从而大大拖累你的工作效率。

此外,你可以考虑购买面向未来、配备了DisplayPort 1.2的显示器,它们能够支持以菊型链接扩展接入额外的显示器。

显示器排列

在使用多台显示器时,将其合理排列起来,以获得舒适的可视角度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工作。通过使用来自Ergotron(www.ergotron.com)的显示器支架,以及提供VESA安装支持的显示器,你可以对显示器进行倾斜、旋转、平移等操作,将其放到事先规划好的位置。

高端显示器通常都自己配备了可调节的支架,但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使用上文所说的显示器支架都是更好的选择——特别是这些支架可以缩回桌子的边缘位置,可以最大化你的桌面可用空间。

水平排放显示器是很常见的做法,可以让你扫视多个显示器。不过,我们最近刚刚评估了几台能够提供垂直模式的显示器(go.pcworld.com/pivot)。对于第一人称射击游戏而言,水平模式效果优异,但是垂直模式感觉更利于某些Windows桌面软件的工作。此外,通过使用显示器支架,将多台显示器排成上下两行,也是一个非常舒服的选择。

不过,不管你是如何考虑安排显示器的位置,切记要花些时间确保显示器的走线整齐划一,必要时应使用扎带电缆将其捆在一起。

最大化使用输入端口

如今市面上的几乎所有显示器都支持多种输入端口,比如DisplayPort、DV、HDMI,以及VGA端口。你可以使用其中的一个端口将显示器接入电脑,而使用其他接口来连接服务器或测试电脑。此外,你也可以考虑通过HDMI接口,将其接到Xbox 360或PlayStation 3等游戏机上。显然,一个视频交换盒也能让你做到同样的事情,但毕竟还是要购买额外的硬件,何况视频交换盒也会占用你宝贵的桌面空间。

软件协助

微软已经对Windows的操作系统进行了稳步调整,以便其可以更好地支持多屏显示,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一系列的快捷方式。比方说,按下 + <光标向左(左箭头)>键,或者按下 + <光标向右(右箭头)>键,即可将当前活动窗口从当前的显示器上,向显示屏左侧或者右侧移动“停靠”。

重复上述组合键操作,即可将整个“停靠”的窗口完全移动到其他显示屏上。而使用++<左箭头>或++<右箭头>的组合键,则可以立刻将当前活动窗口移动到其他显示屏上,而不是将其停靠在当前显示屏的左右两侧。

除此以外,还有很多第三方窗口管理器(可参看go.pcworld.com/winmanagers)可供使用,能够让你更轻松地在多屏显示中进行浏览。这些软件能让你建立一个跨越多台显示器的任务条(仅适用于Windows 7以及之前的系统,而Win8已经直接内置了该功能),保存相关应用窗口的位置,并为不同应用窗口指定不同的快捷键等等。

鼠标调整

最后,你可能会希望使用多显示系统的“鼠标加速”。“鼠标加速”技术可以在你快速移动鼠标时,极大地加快光标移动的速度。当需要在不同显示屏之间移动鼠标时,这个技术就变得分外有用。也正因为如此,在多屏显示系统中,如果仅仅使用触摸板来操作鼠标跨越屏幕将是异常痛苦的,因为在触摸屏上要来回刷太多次。

其他和鼠标相关的配置,还包括改变鼠标指针的大小以及尺寸,从而让鼠标的光标变得更加醒目。最后,可以考虑选中“当按Ctrl键时显示指针的位置”的选项(在“鼠标属性”的“指针选项”中);而“自动将指针移动到对话框中的默认按钮”的选项不妨也可以考虑。

好好享受

习惯了多台显示器之后,再让你回到以前使用单台显示器的日子,你会发现极其难熬。你会极其怀念那些屏幕上一大堆同时打开的窗口,以及富裕的桌面空间。

电脑世界正在日益图形化,所以牺牲一些桌面空间乃至墙壁空间其实还是物有所值的。此外,日益发展的显示器端口技术,以及Windows功能的日益增强,我们的工作效率也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