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显示器黑屏原因有两个

2016-3-25电脑店电脑店

电脑店讯  电脑显示器出现黑屏是用户在使用电脑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可以分两部分排除: one硬件---two软件。

硬件:
  又可分为:  主机问题和显示器问题本身问题。

主机问题引起的黑屏故障
<1>主机电源引起的
  电源使用时间长、或者电源使用杂牌电源都有可能出现黑屏。大家都知道,不管是什么电器类产品使用时间久也都会老化的。电脑也一样使用的时间越长,里面的部件老化就越  快很多人可能都不会想到电源,出问题第一个就想到主板 内存什么的  其实电源也会出问题的 电源质量不好,使用时间就不长 也就很容易出现动力不足,供电不足的问题。电  脑出  现黑屏问题首先换个电源试试。
<2>硬件质量引起的故障
  电脑配件质量不好或损坏,也会出现黑屏。可用更换法 CPU换的可能性是最少的,所以先不考虑,换的顺序是:内存-显卡-主板 最后才是CPU  黑屏排除请使用最简单硬件方  法排除,也就是电脑开机必须的硬件才接起来,不引影响开机的都不接  一台电脑要开机其实只要接 电源、主板、内存、CPU既可。
<3>硬件松动没连接好
  内存,显卡和主板接触不好或者没有插好松动,灰尘大然后接触不好都会引起显示器黑屏。 显卡和显示器连接有问题 都会引起黑屏。 从新拔插内存和显卡, 检查显示器和显  卡连接是否正常是解决此类故障的好主法

显示器本身问题
  把出问题的电脑主机接另一台正常使用的显示器试一试 如果能正常显示,那么就说明主机是好的 问题出在显示器上
<1>交流电源功率不足
  外部电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显示器或一些耗电功率大的显示器不能正常启动,是显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原因之一。或者外部电源电压不稳定,电压过高过低都可能造成显示器工作不稳定、甚至不工作。
<2>电源电路故障
  显示器的开关电路以及其他电路出现故障是引起显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如保险丝熔断,整流桥开关管被击穿,限流保护电阻烧断等故障导致显示器无法工作。
<3>显像管、行输出电路的损坏
  显像管或行输出电路出现故障也会引发显示器加电无光栅黑屏的故障,也是引起显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

软件:
刷主机bios和显示器bios都有可能引起黑屏 如果是因为刷bios出的问题 请找专业维修公司修理吧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