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显示器对比度不可调故障的分析与处理

2016-3-25电脑店电脑店

电脑店讯 一台杂牌CRT显示器,加电后,显示器工作基本正常,但联机后对比度不可调,亮度正常。 
 
    分析与处理   

    据此现象分析,说明显示器的行、场、接口、通道、视放电路工作均正常,重点检查对比度电路的相关元器件。检查处理可以按照如下步骤:

    (1) 打开机盖,取出显示器主电路,仔细检查对比度电路未发现异常现象,再仔细观察印刷电路板相关焊点、印条,也未发现断裂、变黄、开缝现象。故怀疑对比电位器损坏。

    (2) 用万用表测电位器两端电阻为10kΩ, 正常。测中间焊片对两端的焊片阻值呈无穷大。很明显对比度显示器损坏,将电位器换新装好,联机后调节对比度电位器,观察字符变化正常,故障排除。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