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显示器通电之后为什么没有显示

2016-3-25电脑店电脑店

电脑店讯   液晶显示器整机无电是显示屏故障中其中一种毛病,液晶显示器整机无电可以显示器通电无显示,液晶显示器通电无显示大家该怎么修呢,下面叙述了液晶显示器通电无显示的两种情况来进行检修。

显示器通电无显示的电源故障

     这是一个或许说是相当简单的故障,那么的液晶显示器分机内电源和机外电源两种,机外的常见多数。不论那种电源,它的结构比CRT显示器的电源简单多了,易损的那么是多数小元件,象保险管、整流桥,300V滤波电容、电源开关管、电源管理IC,整流输出二极管,滤波电容等。

显示器通电无显示的驱动板故障

    驱动板烧保险或者是稳压芯片出现故障,存在部分机器是把开关电源内置,输出两组电源,其中一组是5V,供信号处理用,还存在一组是12V提供高压板点背光用。

    1、可能开关电源部分电路出现了故障会存在可能导致两组电源均没输出,先查12V电压正常否,跟着查5V电压正常否,因为A/D驱动板的MCU芯片的工作电压是5V。

    2、可能查找开不了机的故障时,先用万用表测量5V电压,可能无5V电压或者5V电压变得很低,当一种可能是电源电路敲入级出现了疑问,也可以说12V转换到5V的电源部分出了疑问,这种故障很常见,检查5端稳压块。

    3、另一种可能可以5V的负载加重了,把5V电压拉得很低,可以说后级的信号处理电路出了疑问,存在部分电路损坏,导致负载加重。把5V电压拉得很低,逐一排查后级出现疑问的元件,替换掉出现故障的元件后,5V能恢复正常,故障那么就此处理。

    4、遇到5V电压恢复正常后还不可以正常开机的,这种情况也存在多种原因,一个原因是MCU的程序被冲掉可能会导致不开机,还存在可以MCU本身损坏,打个比方说MCU的I/O口损坏,使MCU扫描不了按键,遇到这种由MCU导致的故障,找硬件的疑问是无用的,就算您换了MCU也处理不了疑问,因为MCU是就得编程和写码的,在没做法找到原厂的AD驱动板替换的情况下,大家只可以用通用A/D驱动板代换如:151D或161B等。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