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电脑显示器突然变成黑屏是怎么回事

2016-3-25电脑店电脑店

 电脑店讯   长时间使用电脑显示器黑屏


  今天笔者在店里维修电脑的时候,遇到了这样的一个客户,他的电脑出现的是大家经常会遇到的显示器黑屏的问题,但是他的电脑的黑屏还是比较特别的,不是开机就黑屏,也不是玩游戏就黑屏。他的描述是这样的,“电脑在连续工作了几个小时之后显示器突然黑屏,重启电脑后故障依旧。如果让电脑冷却一段时间在启动,便又可以工作一段时间,且冷却时间越长,可工作的时间也就越长,但后来根本就不能启动了。”听到这样的故障描述,笔者也十分的好奇,这样的电脑黑屏故障。但是经过一番努力,终究为他解决了问题。


  首先,根据他的描述我断定是电脑硬件的故障,而不是电脑系统的故障。因为是显示器黑屏的问题,所以我第一反应就是显示器出现了故障,因此我拿来一个新的显示器进行测试,但是故障依旧。


  接着,我有想到了计算机电源,因此,我打开机箱并按下电源开关后检查,机箱电源指示灯亮,电源风扇、CPU散热风扇运转正常,说明电源没有问题。在检查电源问题时,我也顺便检查了各个板卡和所有接插件,确认没有接触不良的情况。


    最后,我忽然想到了主板上的稳压供电系统和散热片的问题,因为他的电脑有“电脑冷却一段时间后又能正常工作的现象”。于是,我去下主板,仔细检查主板上稳压电路的降压功率管,发现其中两只针脚的根部靠近因说电路板的一侧有些发黄,焊点已经褪色,用瓦弄表的电阻档测试发现已经短路了。


    至此,问题已经检查出来,这个电脑黑屏的问题是由于电路板短路造成的,只需将降压功率管焊接上即可。

  猜你喜欢的:CPU温度过高怎么办

  问题总结:电脑显示器黑屏是很常见的一个问题,大多数情况下大家会想到是显示器和显卡的问题,但是这也不是绝对的,我们要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判断,不能盲目的自己购买显卡进行更换,否则显示器的黑屏的问题不仅解决不了,还会浪费钱财!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