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显示器闪烁抖动等常见故障解析

2016-3-25电脑店电脑店

         电脑店讯  液晶显示器与CRT显示器不同,每台液晶显示器均有一个它自己的最佳分辨率,如果液晶显示器花屏用非最佳分辨率,那肯定会模糊。但有的使用者不管这些,不管是宽屏普屏,全用1024X768或1280X1024分辨率,那肯定大多数显示器均是模糊闪烁,出现水波纹。

解决的问题也很简单,将显示器调为最佳分辨率就可以了。显示器花屏怎么办调节的方法也很简单,桌面上右击选择属性,点选设置,拉动屏幕分辨率滚动条就可以了。

显示器分辨率调节界面

上海电脑维修将一些常见规格显示器主流分辨率罗列如下,以便于大家调节。

17英寸普屏 1024X768

19英寸普屏 1280X1024

19英寸宽屏16:10 1440X900

20英寸宽屏16:10 1680X1050

22英寸宽屏16:10 1680X1050

24英寸宽屏16:10 1920X1200

18.5英寸宽屏16:9 1366X768

20英寸宽屏16:9 1600X900

21.5英寸宽屏16:9 1920X1080

23英寸宽屏16:9 1920X1080

23.6英寸宽屏16:9 1920X1080

24英寸宽屏16:9 1920X1080

自动调节 AUTO一下轻松搞定:

显示器采用VGA线与主机相连时,由于是模拟信号传输,所以主机对显示器的识别上会有一定的问题。因此,如果使用默认的设置,显示器就会出现模糊的现象。这种模糊情况因显示器与主机而异,有的会非常严重,有的则几乎感觉不到。

大部分显示器都有提供AUTO键,轻轻一按,解决问题

可以说,所有的显示器都会有这个问题,包括液晶,也包括CRT。解决的办法,各大显示器厂商也提供给了大家,就是在正常使用显示器中“AUTO”一下。

许多显示器上会直接提供这个按键,直接按下就可。如果您的显示器没有,可以进菜单寻找一下,百分之九十的显示器都会有提供的,有的显示器直接叫“AUTO”,有的显示器叫“自动调整”,其实都是一个意思。

如果你遍寻也找不到这项,那么点选一下“重置”,将显示器恢复到默认,那么99%的显示器分自动调整到最佳状态。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