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显示器的使用与维护(上)

2016-1-6电脑店电脑店

1、注意环境卫生

  显示器是一种高压设备,使用时将产生很强的静电,对灰尘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如果使用环境中灰尘较多,不仅会使屏幕表面污染,而且机壳内的电路板及其它部件周围也将有很多灰尘,严重时将影响电路或元器件的性能,因此,应经常擦试显示器表面。

  2、注意接线的可靠接触

  显示器一般有两处接线,即电源线和信号线。电源线接触不良时,会产生瞬时断电现象,严重影响显示器寿命;信号线的接触也很重要,有些用户为了方便,显示器的信号线只插在主机上而不上螺丝,这样很易发生接触性故障,缺少某根信号线,使显示器颜色混乱,对显示有很大不良影响。

  3、注意与显示卡的匹配

  显示卡的种类很多,比如有CGA、MDA、EGA、VGA、SuperVGA等。一般来说,不同的显示卡必须使用与之匹配的显示器,否则就可能发生烧坏显示器的现象;目前来说显示系统大都是VGA及其兼容系统,不同的彩色VGA显示卡其显示器可以通用,但VGA仍有单色与彩色之分,使用中仍要注意不要随意搭配。

  4、注意显示器亮度及对比度的调整

  一般可根据室内照明情况随时调整亮度或对比度。有些用户由于使用视保屏,必须将亮度调到很高才能保证正常的有效亮度,长期的高亮度会加速显示器的老化。视保屏是否有用目前说法不一,如果你非常愿意使用它,请不要忘记经常清理视保屏上灰尘,以保证有效亮度的提高。

  5、软件使用中的注意问题

  由于每个显示系统有多种显示模式(包括文本和图形模式),并且针对不同的系统其显示模式的数量及类型各不相同,在显示系统中使用不支持的显示模式,会使显示器处于不正常的工作状态,对显示器非常有害。

  6、善用屏幕保护程序

  当屏幕上内容长时间不变化时,由于屏幕上某些点长期点亮,将使这些点的荧光粉老化,这是计算机使用中最常见的一个现象,所以无论是DOS下还是Windows下都出现了“屏幕保护程序”这个名词,妥善利用屏幕保护程序,将完全消除这种危害。

本文来源:电脑店 作者:电脑店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