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详解Win7挂载NFS共享目录的办法

2017-1-10网络整理佚名
  现在网吧系统大多使用的是windows系列,这样网管们掌握win操作技术都很有必要了,比如windows挂载nfs共享之类的情况等等,Win7挂载NFS共享目录的解决办法其实有几种,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
  需要先了解一下的就是NFS,它是Unix中广泛使用的文件共享协议,在Linux得到了传承,使用简单,读写性能强。过去Windows与Linux共享文件夹设置和使用都比较繁琐。win7系统加入对NFS协议的支持也让快速设置Linux和Windows之间的文件共享成为可能。
  先在win7打开命令提示符,确认网络配置没有问题,能ping通对方的IP;打开控制面板,找到程序;找到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找到NFS服务并勾选安装;回到命令提示符,输入showmount -e +服务器IP地址来确认挂载点;然后用mount命令来挂载,后面那个Z:是分配的盘符;这样进到计算机里面就可以看到网络共享目录了。
  注意只有win7旗舰版和企业版具有此功能。专业版和家庭版需要使用第三方软件实现。先确保网络是联通的。可以正常Ping通对方主机,防火墙都已关闭。 Linux主机为CentOS 6.5,在根目录下有个叫/nfs的共享文件夹。确认写好了/etc/exports文件,并开启了对应的NFS服务。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