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在Linux系统中如何更改SSH默认端口

2015-7-11网络整理佚名
  据了解在Linux系统中SSH默认22端口,在网上看到不少网友问到怎么更改此网吧系统中SSH默认的22端口,事实上方法并不是没有,下面我们就和大家说说到底要如何更改Linux系统SSH默认端口!



  如果大家想要在Linux系统中限制通过SSH登陆Linux的IP,那么可以先修改/etc/hosts.deny,在其中加入sshd:ALL,注意不能加#号,接着就修改:/etc/hosts.allow,在其中进行如下设置:sshd:192.168.1.16,之后就只允许此IP通过SSH登陆上LINUX系统的机器了。
  如果是做为服务器,那么不安装gnome和KDE图形化界面还是可以增加安全系数的。然后就是修改配置文件vi /etc/ssh/sshd_config,大家需要找到#Port 22一段,这里是标识默认使用22端口,修改为:
Port 22
Port 999
  还要去掉前面的#号,然后保存退出。再在终端输入命令:/etc/init.d/sshd restart重新启动ssh服务。之后SSH端口将同时工作与22和999上。再编辑防火墙配置:vi /etc/sysconfig/iptables启用999端口。
-A RH-Firewall-1-INPUT -m state –state NEW -m tcp -p tcp –dport 999 -j ACCEPT
  接着就在终端输入命令:/etc/init.d/iptables restart重新启动防火墙的访问规则。之后大家可使用ssh工具连接999端口来测试是否成功。如果成功,那就再次编辑sshd_config的设置和防火墙的端口,将Port22删除,再重启ssh服务和防火墙的访问规则就行了。
  在Linux系统中更改SSH默认端口的方法就是这样了,相信大家看了以后还是很有帮助的吧!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留言!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