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Windows Server 2008使用旁门左道2

2008-4-21网络收集佚名

配置Windows Server 2008(1)

十年磨一剑,微软在2008年的第一季度发布了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08是微软历史上研发时间最长的操作系统,在Windows Server 2000发布后不久,Windows Server 2008就已经进入了微软帝国前进的路线图上,前后历时长达十年。在2002年Windows XP出现时, Longhorn(“长角号”,Windows Server 2008的研发代号)就已经吹响了。非常佩服微软的耐心,在Windows Server 2003发布之后,“长角号”又历经5年的磨练,终于确定其大名Windows Server 2008,可见微软对这一重量级服务器操作系统的重视程度。为了让列为看管更加有效地认识和使用Windows Server 2008,编者特别推荐一下两则优化Windows Server 2008的小技巧。

一、配置Windows Server 2008,以使它更符合您的使用习惯

(1)安装桌面

由于是服务器系统,默认是没有华丽的效果的。开启方法如下:

“开始”——“服务器管理”——“Server Manager”

在左边一栏找到某某features(具体是什么记不清了),然后点击Add features

滑动找到desktop experience(中文版叫桌面体验)

当然如果是无线使用笔记本的话,无线功能也要加上。

之后应该是重启。

(2)开启Aero

要开启Aero效果需要启动相关服务。“开始”运行(或者同时按住Win+R键)services.Msc找到Themes 右键开启服务。然后右键属性,把启动方式改为自动。

(3)关闭IE SEC

服务器系统要求很高的安全性,所以微软给ie添加了安全增强。这就使得ie在Internet区域的安全级别一直是最高的,而且无法进行整体调整。

点击快速运行栏的“服务器管理器”,开启服务器管理器。

1.勾选“登录时不要显示此控制台”

2.点击“配置IE ESC”,将对“管理员”和“用户”设置成“禁用”。

(4)去掉关机事件跟踪

每次关机都要求给出原因,用起来很烦人。去掉的方法不难。

“开始”“运行”键入gpedit.Msc

依次打开计算机配置——windows配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交互式登录:无须按ctrl+alt+del——勾选“已启用”

本文来源:网络收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