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网信办发布全网推进IPv6安排,2022年末实现IPv6活跃用户数达到7亿目标

天下网吧消息,日前《网信中国》公众号发布文章《中央网信办等三部门印发《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2022年工作安排》(以下简称《工作安排》)

天下网吧对此解读如下:

一、目标

明确了 2022 年工作目标:到 2022 年末,IPv6 活跃用户数达到 7 亿,物联网 IPv6 连接数达到 1.8 亿,固定网络 IPv6 流量占比达到 13%,移动网络 IPv6 流量占比达到 45%。网络和应用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和服务质量持续提升,IPv6 网络性能指标与 IPv4 相当,部分指标优于 IPv4。数据中心、内容分发网络、云平台和域名解析系统等应用基础设施深度支持 IPv6 服务。新出厂家庭无线路由器全面支持 IPv6,并默认开启 IPv6 地址分配功能。“IPv6+”技术生态体系更加完善,行业融合应用领域持续扩大。县级以上政府门户网站 IPv6 支持率达到 85%,国内主要商业网站及移动互联网应用 IPv6 支持率达到 85%。IPv6 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大幅提升。


二、具体工作安排

1、一是强化网络承载能、

2、提升终端支持能力

3、优化应用设施性能。

4、是拓展行业融合应用。

5、是加快政务应用改造。

6、是深化商业应用部署。

7、是强化创新生态建设。

8、是推动标准规范制定。

9、是强化安全保障。

10、是加强统筹协调。


三、对网吧网咖、电竞行业影响

天下网吧注意到,天下网吧官方网站在2018年左右开始正式支持IPV6的访问。而网吧网咖目前都是固定的IPV4的IP地址。如果采用IPV6地址,在外网方便,网吧服务器硬件、软件方面基本不用做任何升级即可完美接入。内网方面可以继续沿用IPV4规格使用。所以说,对网吧行业的影响基本可以忽略。准备拥抱IPV6吧。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