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技术网管 >> 正文

网吧网维神器Process Explorer连载教程一:基本使用+GPU查看

天下网吧注意到目前做网维使用得比较多的进程管理工具还是系统自带的进程管理器。所以有必要普及一下强大的进程管理工具Process Explorer,这款工具连微软在其官网上都有推荐和详细的介绍:

今天主要讲讲这款进程管理神器的基本使用,可以设置可以查看网吧客户机GPU占用的方法。

这里要先说明的是,目前16.43版本是最新版,是2021-08-21日发布的更新版本。英文原版,国内有汉化的中文版,但是是16.32版本,这两个版本下面下载链接都能下载到:

Process Explorer下载

本教程以英文原版为例讲解。中文版可以直接对照使用。

1、主界面

2、一些初始化设置

首先想说的是,因为是英文版,所以默认的都是英文字体,在汉字界面下,显得字体很小,看起来累,要知道查找进程非常费眼神的,字体还是大点好。所以初始设置,就是要把字体改下:

点击顶部的菜单栏->options(选项)->font(字体)

通常我喜欢微软雅黑11号大小的字体。

3、进入主题,查看进程GPU占用

今天说的就是显示每个进程的GPU占用,能查看GPU占用后,那以后维护网吧时,查找网吧有没被挖矿,被哪个进程挖矿就很容易了,一目了然能看出挖矿的是哪个进程:

上图中已经有添加查看GPU占用率的功能了,默认是不带查看GPU的。这里说下添加查看GPU的方法:

在表格标题栏点右键,选择Select Columns..(选择列)

点选Process GPU(进程GPU)的TabPage(页):

勾选上GPU Usage(GPU利用率)

点击确定,搞定!


Process Explorer的更多功能天下网吧会连载讲下去,多多关注!这着实是一款良心好用的网维必备的工具!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游戏更新情报专员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