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青岛市网吧爱心联盟捐资建设小学电子阅览室

2012-7-11青岛新闻网佚名

    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青岛市网吧爱心联盟通过多方协调和努力,筹集了首批43台电脑,为胶南市藏南镇高戈庄建立起了我市第一所网吧爱心联盟电子阅览室。同时,青岛市网吧爱心联盟正式宣布成立,并启动了捐资助学行动。

    胶南市藏南镇是青岛地区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不能进行大规模的开发建设,经济相对落后。地处在该地区的高戈庄小学原来的微机室设备陈旧老化,无法满足师生们的需求

。青岛网吧爱心联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成员单位积极奉献爱心,各尽所能,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纷纷伸出温暖的手,筹集了43台电脑和配套设施,于2月28日与胶南市藏南镇高戈庄小学接洽沟通,在最短时间内为学校建成了电子阅览室。

    学校电子阅览室安装了净网先锋等相关绿色文化环保过滤软件,学生们在网络上畅游时,不用担心浏览到不健康的内容,让老师和家长更放心,同时,还将安装各种教育学习类软件,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网络在线教育的作用,使这个电子阅览室真正满足学校的日常教学使用。学生家长张女士说:“家里孩子经常偷偷去网吧上网,我们家长很担心。现在学校将建立电子阅览室了,孩子们也有地方上网了,在这里上网安全,有老师管着,我们放心,再也不用担心他们偷偷去网吧了,你们做了件大好事,让我们家长少操很多心,我们打心眼儿里感谢你们!”胶南市藏南镇高戈庄小学崔增海校长说:“这次青岛市网吧爱心联盟给我校捐助建设的电子阅览室,丰富了师生的学习生活,解决了我们日常教学的燃眉之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我代表胶南市藏南镇高戈庄小学全体师生,感谢青岛网吧爱心联盟,感谢社会上有爱心的有识之士对我们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将一如既往,专心致志的做好我们的教育工作,悉心培养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栋梁,真诚回报社会。”

    目前我市共有正式注册的网吧1976家,在利用现代网络技术交流信息,传播文明,提高广大群众科技文化素质,缓解社会就业压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一些网吧企业秉承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宗旨,在科学管理、守法经营、力所能及的基础上,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在汶川大地震,玉树大地震等抗震救灾活动中,挺身而出,奉献爱心,捐款献血,捐资助学,受到各界关注。为了有效地动员和组织更多企业投入到社会公益的崇高事业,青岛天之音朗通网吧、天之音蓝星网吧、天拓网吧、天翼网城、圣博惠网吧等大型连锁网吧联合成立的青岛网吧爱心联盟,积极参与社会捐赠、捐助等公益活动。下步,还将为更多的落后地区农村小学捐建网吧爱心联盟电子阅览室,为网吧行业树立良好的形象,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更加美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为建设文化环保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尊敬的各位领导、经营网吧的各位同仁:

    大家好!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我国的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均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尤其是教育事业是我们一切发展的根本。目前我国教育资源还不够均衡,尤其是农村及偏远地区更为匮乏。我市部分农村中小学校因设备老化或经费不足等原因,导致正常的电脑网络教学受到影响,严重的影响了学校的教育教学任务的完成。孩子们更难以通过网络学到新知识,了解到外面精彩的世界。成立网吧爱心联盟的目的,就是想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上电脑课,都可以通过电脑网络这一现代化的教育和教学手段,提高偏远农村地区的教育教学水平,通过电脑去发现一个丰富多彩、充满希望的世界!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