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行业疑问 网吧电子眼是防盗还是窥隐私

2006-11-3华西都市报佚名
·摄像头 有人欢喜有人忧

  “网吧内装起摄像头,顾客的一举一动都被记录下来,这是不是侵犯了我们的隐私哦?”昨日上午,武侯区簇桥辖区的张小姐致电本报称,她家附近的网吧统一安装上了监视器,自己上网时觉得很别扭。

  摄像头紧盯网民

  记者来到簇桥后街一家名为“新观察”的网吧。在网吧入口和其他三个位置,分别安装上了摄像头,收银台旁的电脑显示器上,显示了监控网吧里的画面。安装的摄像头没有进行伪装和掩饰,很容易找到。

  网吧工作人员轻轻一按键盘,屏幕上就会转换另一个镜头拍摄的画面。通过画面,可以清楚地看到上网者的一举一动,包括他们电脑屏幕上的画面,可以看出有的人正在QQ视频聊天,有的正在玩网络游戏。

  在附近的“金桥”网吧,里面也安装了同样的摄像头。记者注意到,这些摄像头都是可以调整摄像的角度和高度的,网吧各个角落的情况尽收眼底。通过远程控制,还可调整图像的大小和摄像角度。据了解,监控录像将保存1个月左右。

  有人赞成有人忧

正  在摄像头监视下QQ聊天的辜小姐对网吧装监视器的行为很反感。她说,网吧里安装摄像头出发点是好的,但同时也侵犯了她的隐私权。在网上聊天或是浏览什么网页都在工作人员的监视之下,为此她特意减少了上网时间。张小姐则称,自己觉得很别扭,更害怕图像资料被网吧利用作其他用途。

  也有不少上网者对此表示赞成。王先生认为网吧里安装摄像头可以防止盗窃案件发生,也可以督促大家文明上网。网吧是公共场所,本就无隐私可言,更谈不上侵权。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