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平淡的奇怪 正规大网吧为何不敌黑网吧

2006-9-28深圳商报佚名
·正规网吧敌不过黑网吧的问题所在

    《“来这里上网的都是中小学生”》追踪报道

  数位合法网吧老板给记者来电诉说被黑网吧围堵的窘境

  正规大网吧为何不敌黑网吧

  “深圳现在的情况是,由于守法成本太高而违法成本过低,网吧市场供需不平衡等原因,以至于黑网吧猖獗,不断抢夺合法网吧的生存空间,而黑网吧的存在,本身就是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极大威胁。”昨天,数位合法网吧的老板给记者来电,诉说合法网吧被黑网吧围堵的窘境。

  昨天,《直通车》专版刊登《“来这里上网的都是中小学生”》一稿后,引起强烈社会反响,《直通车》工作室昨天接到不少热心市民的来电,纷纷就“黑网吧为何如此猖獗”等问题发表看法。

  300平方米合法网吧为何做不过30平方米黑网吧

  占地300平方米的合法网吧,其利润却比不过占地仅30平方米的黑网吧!昨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合法网吧经营者杨先生向记者表示。

  杨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注册方面:正规网吧申请牌照最低门槛是100万元注册资金、300平方米场地和100台电脑,必须离中小学直线距离200米以外、商业用途楼房,月租金为1.5万元;黑网吧往往就在学校附近,通常30平方米仅要6000元,如果是在住宅区内,与住家合一,成本很低。

  装修方面:合法网吧对消防、电脑配置等都有严格的要求,300平方米下来怎么也得30万元,而黑网吧往往到二手市场配置桌椅和电线,七七八八加起来5万元足够。

  网络配置方面:合法网吧上网用光纤,10兆的每月6000元,而黑网吧开一个网络快车(ADSL)足够,每月也就120元左右;这样一算,开业硬成本方面,一个要约32万元,另一个6万元即可,相差悬殊。

  营业方面:黑网吧30平方米往往会配置30台电脑,因为大多接纳中小学生上网,尤其是在晚上或放学期间、寒暑假期间,常常客满,以平均上机率80%、2元/小时的标准收费计,则一天收入576元,因为不用交税,这些都是纯收入。而按规定,合法网吧300平方米配置100台电脑,按2元/小时的标准、上机率60%计,一天收入1440元,扣除20%营业税,还剩1152元,“再扣除比黑网吧更多的人工和培训成本,扣除更高的租金与电脑折旧费,我们一个300平方米的网吧,所得利润其实根本比不过一个30平方米的黑网吧。”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