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联防队员变身“警察” 专“罚”黑网吧

[作者:李羚蔚 肖磊 来源:中国西部新闻网 时间:2015-12-3我来说两句
 身穿制服,肩配警徽,今年21岁的王文,常以“人民警察”自居。然而,这名“人民警察”却在今年连续两次获刑。

  联防队员改装制服成“警察”

  乌鲁木齐火车南站,身穿联防队员制服的王文,每当看到巡逻的特警,心里都充满羡慕。虽然身上穿的衣服和警服类似,但王文的身份却是一名联防队员。

  2014年6月,王文在朋友马辉的介绍下,在网上订购了警衔,可以系在衣服上,和特警服装非常相似。

  王文下班都会换上有警衔的制服,在出租房楼下走几圈,感受周围人的目光,当年7月,王文发现了一个成为“真警察”的机会。他召集马辉、李刚、孙强等三人,在网上购买了特警制服、对讲机、虚假证件等装备。

  同时,王文根据自己在联防队工作时学到的训练知识,对三人进行简单的“培训”。

  “黑警察”专门“黑吃黑”

  2014年7月底,王文和马辉经过踩点,选定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数家没有营业资质的“黑网吧”作为目标。

  王文将联防队配发的“网枪”带在身上走进网吧,自称乌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在室内巡视一圈后,王文对老板提出了查看相关营业资质的要求,并以此为理由,索要罚款3000余元。

  在收到老板交付的“罚款”后,王文打开对讲机,与室外同伙联系,说又要出警。以此为理由逃离现场。

  王文所说的“出警”,则是选定的另一家“黑网吧”,并以同样的手法,骗取该网吧老板3000元人民币。

  作案成功后,王文想到选择的目标都是违规网吧,肯定不敢报案,于是决定继续留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担任联防队员,晚上寻找机会以“警察”身份罚款赚钱。

  当年8月初,王文身穿警服在火车北站周波经营的游戏厅,以涉嫌赌博、证照不全为由索要1万元罚款。周波认为罚款太高,希望能够低一些。经过讨价还价,王文骗取了6300元人民币后逃离现场。

  “罚款也能讲价?”周波心里有些怀疑,随即打电话给头区公安局咨询,才发现上当。

  两次获刑 同伙才知也被“黑”

  案发后,王文等人企图等至风声过后,离开新疆。今年3月,公安机关经侦查,在乌鲁木齐青峰路将王文抓获,随后将马辉等人抓获。6月10日,乌鲁木齐天山区人民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王文有期徒刑10个月。

  王文服刑期间,两家“黑网吧”老板得到消息后前来报案。今年11月27日,王文刑满释放当日,再次被移送至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人民法院受审,庭审中,王文及其同伙就所分赃款数额发生分歧。此时,马辉等三人才知道,每次行骗得到的赃款,有一半被王文留下,自己身为同伙也被“黑”了。

  办案检察官表示,冒充警察招摇撞骗不但会影响人民警察形象,更会对公安机关公信力产生恶劣影响。在本案中,王文等人明确选择“黑吃黑”的方式作案,就是认定对方会因自身存在违法行为有所顾忌,两位黑网吧老板也确实因此没有敢第一时间报案。

  法庭经审理,以招摇撞骗罪判处被告人王文等三人有期徒刑8个月。三人再次被送回监所服刑。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中国西部新闻网 作者:李羚蔚 肖磊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