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业界思考:黑网吧数字是谁统计的?

2006-9-2117173杨保强

   运城总共总共460多家网吧中竟有140多家是黑网吧。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运城市整顿网吧会议上获悉,运城警方将对遍布街头的黑网吧开刀。(《山西晚报》7月30日)

    这消息初听起来令人振奋,警方要对140多家网吧动真格了,但仔细品味,就能感觉出里面的怪味道。

    黑网吧的数字是谁统计出来的呢?毫无疑问,这是有关网吧的监管部门统计出来的,可能包括的有公安、工商、税务、文化等。公安在履行检查时,发现某网吧没有办理公共场所许可证,于是统计下来;工商在检查时将没有工商执照的网吧记录下来,还有税务、文化等等,如此过程,形成了140多家的合成统计数字。那么,我们不仅疑问,相关部门在履行检查的同时,为什么不同步将缺证的黑网吧停业呢,至少也需要责令其限期整改吧。

    果真如此,则这140多家占整个运城网吧数三成的统计数字就不可能出来。三成毕竟不是一个很小的比例,不可能是谁短时间内制造出来的恶作剧。

    这个统计数字的出现,如果其背景是某一项随机的政府行为,比如运城市综治委或者是文明委有一天突然通知相关部门,大家来一次突击的大检查。那么,统计数字折射的,就不再是相关赋有监管职责的部门的工作懈怠拖沓了,而是工作不力的问题了。因为,这也许说明大量的黑网吧压根就没有被发现,被纳入视线。

    黑网吧问题是一个关系到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问题,等闲视之不得。而治理它,也不能等“运动”等“风头”,而应该发现一起,立即打击一起。集中整顿只能作为一个巩固阶段成果的联合突击战,最有效的治理,还在于各相关部门敦实的日常工作。运城“140多家占总数目三成”这个统计数字,令我们感慨万千!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17173 作者:杨保强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