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业界访谈 >> 正文

缴获黑网吧设备如何处置?市民希望将电脑捐给落后地区

2006-8-24金羊网佚名

本报讯 记者 温龚锋、王红虹 报道:自本月10日启动大规模整治“黑网吧”行动以来,整治“黑网吧”的捷报不断传出:高埗300多家“黑网吧”被查处,凤岗一晚端掉133家“黑网吧”,查扣电脑主机900台,显示器1118台……随着整治不断推进,到明年7月,超过5000家“黑网吧”将被查处,被查扣的网吧设备去向成了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市民普遍希望能将设备捐赠给内地落后地区。

数量庞大“黑网吧”电脑总量达30万台

东莞市公安局提供的一份资料显示,目前东莞市“黑网吧”数量约为5000家,而有人估计东莞的黑网吧不少于10000家。

经过相关部门的摸底调查,“黑网吧”的电脑数量一般在50—60台之间。按照这个数据,东莞的黑网吧电脑总量在25万台-30万台之间。

在日前石碣镇召开的整治“黑网吧”公开处理大会上,记者看到,收缴回来的2000多台电脑主机、显示器等设备堆积像小山头一样。

市民热议怎样处理庞大“黑吧”设备?

近30万台电脑设备今后将怎样处理,成了当前整治“黑网吧”这个热点中的热点,许多市民希望能按照人性化的原则对待黑网吧设备。

在某机关上班的杨先生表示,东莞将要查处缴获的黑网吧设备数量庞大,如果将其销毁掉太可惜了,内地一些落后地区太缺这些设备了,能否捐赠给落后地区的中小学,或者捐赠给落后地区一些公益劳动培训机构。对于杨先生的观点,市民普遍赞成,而反对一味将黑网吧设备销毁。

部门表态三种途径处理“黑吧”设备

数量庞大的旧电脑将何去何从?在石碣整治现场,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将接受“不妨将收缴回来的旧电脑,赠送给对口扶贫地区、学校或内地有业务往来的城市”的建议。

东莞市整治“黑网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黄贵田则表示,东莞市“黑网吧”整治办专门进行协调,财政局专门准备了约2万平方米的仓库,将查处的“黑网吧”各类设备进行入库登记统一管制。

昨天上午,“黑网吧”整治办召开的协调会上,黄贵田还透露,查获的“黑网吧”设备,将通过销毁、捐赠、拍卖等三种途径解决。

有何高见本报与您一起探讨

如果您对被查处的黑网吧设备怎样处理方面有好的想法和建议,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和本报记者进行探讨。电子邮箱:yoyo200609@126.com,电话:13712025822

 

在石碣的现场会上,查处的“黑网吧”设备堆积成山 高贵彬 摄

编 号: 2126607    
摄影作者:   
文件名:ydfhjm6883.jpg  
文件大小:69K  
高 X 宽:300 X 400  
说明:ydfhjm6883.jpg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金羊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