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教育部鼓励高校加强恋爱心理教育

2022/10/6本站原创佚名


看到这个消息,就知道国家真的开始着急了,因为现在的年轻人真的不想结婚生孩子了,就拿身边朋友举例,几乎都是年过三十,不管男的还是女的,都没有结婚,偶尔有那么一两个发喜帖的,还觉着好新鲜。

现在压在年轻人身上的三座大山,房车,教育,彩礼!

尤其是城市里待的这部分年轻人更是一刻都不敢松懈,因为还要交房租,还要点外卖,还要存点钱给未来的媳妇当彩礼,如果现在开始就有女朋友那么还要给女朋友买奶茶,漂亮衣服,还要陪着做美甲,看电影等等,算下来一个月没有过万的收入真的捉襟见肘,然后还得死扛着。



这几年的中国经济虽然发展的很快,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并不友好。

社会风向就是一切向钱看,通货膨胀了大几倍,但是工资依旧停留在十几年的大几千,记得李健说过,如果他活在现在,他都不敢说能三十而立,因为20几年前他的工资就是4000,而现在的大学生毕业了可能连4000都不到,在一线城市可能连房子都租不起。

年轻人不恋爱结婚的原因有很多,绝不仅仅是技巧问题。

更多的是社会面的原因,但是这个心理课程确实很有必要,至少要教会年轻人如何积极向上的面对感情,不至于年轻人谈个恋爱这种正常的感情都讳莫如深。

现在的年轻人活着很焦虑,如果不是富裕家庭已经积累了很多财富,你都不敢去生病,还要祈祷不要有天灾人祸,例如这次新冠,多少人一下子没了收入,房贷车贷都还要缴,而这个时候父母辈也慢慢变老,只能祈祷父母身体健康,千万不要生病,否则这绝对是压倒一个普通家庭的最后一根稻草!

有人说现在就医有农村医保,但是事实是费用是缴纳了,也确实有报销比例了,但是除去报销的部分农民自己花出去并没有减少,因为医药费长得更快!

向来人生除了生死无大事,再加上一定要结婚生子的传统思维,爷爷那一辈结婚需要自己建个瓦房就行,父母那一辈结婚只需要一款缝纫机,我们现在结婚一下子得房子车子彩礼,还得掏空长辈们的所有积蓄,都不一定够。

如果我们的社会风向有一天不再往钱看,大家各司其职,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相信大多数人还是愿意有一个家,毕竟我们都是喜欢热闹的,尤其是等我们老去的时候,谁不希望身边有一群可以说话的儿女?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