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75基点“三连”,抗通胀仍是美联储硬指标

2022/9/22本站原创佚名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赵天舒)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如期发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与市场预期一致,本次会议继续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上调至3.00%-3.25%。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五次加息,也是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创自1981年以来的最大密集加息幅度。

在决议发布的同时,美联储一同公布了最新的经济预期,清晰勾勒出“通胀顽固、经济放缓、加息终点抬高”的状态。

受此影响,当天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1.7%,标普500指数跌1.71%,纳指跌1.8%。

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了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鲍威尔称,美联储坚定承诺将美国通胀压低至2%,美联储有诸多政策工具来恢复物价稳定性。

鲍威尔表示,加息的速度取决于未来的数据,在某些时候会放慢加息速度。对于当前经济,鲍威尔认为,经济增长有可能比预测的更强劲,这是一件好事,FOMC认为趋势增长率在约1.8%的区间。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有很多人预计年底前将累计加息100个基点,还有人预计年底前将累计加息125个基点,但下次加息是75个基点还是50基点,目前还没有一个定论。他强调,相当多的官员倾向于在年底前只加息100个基点。

劳动力市场方面,鲍威尔称,虽然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供需关系依然相当紧俏;就业市场继续缺乏供需平衡关系。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