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给英国伤口上撒盐!俄罗斯去美元后,突然宣布将暂停英镑交易

2022/9/21本站原创佚名

921日消息,莫斯科交易所在20日晚宣布,由于在英镑结算方面存在一定风险和困难,从103日开始暂停英镑交易。

俄罗斯认为,由于美国一昧追求利益,破坏了世界经济秩序基础,美元和英镑已经变得“不再可信”,所以早在9月7日,俄罗斯就表示该国正在放弃使用美元和英镑。

(来源:子图网)

今年以来,因为与美国站在同一阵营制裁俄罗斯,但是却遭到了极为严重的反噬,英国经济衰退的可能越加明显。尽管俄罗斯的“最终目标”是去美元化,但是现在先对英镑下手,也是有迹可循的。

截至916日,英镑对美元的汇率近40年来首次突破1英镑对1.14美元,尽管后续回升,但是年内依然下跌将近16%。同时,英镑对欧元下跌0.5%,而年内跌幅大约为4%,跌至去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

(来源:子图网)

英镑汇率“跌跌不休”的背后,是英国消费者难以承受飙涨的物价以及能源成本,从而推动英国通胀不断高涨。而为了抑制高通胀,直到8月初,英国央行已经进行了去年12月以来第六次加息,但是依旧于事无补。

16日数据显示,英国8月零售额下跌1.6%,超出市场预期的0.5%,据悉这是20211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对于这个令人失望的数据,不少经济学家发出英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的警告,有分析人士预计,英国央行在9月22日将会继续加息75个基点。

(来源:子图网)

在英国经济缺乏复苏动力的情况下,俄罗斯或许是考虑到,英镑已经承受了太多英国央行加息的压力,而且未来预计还会继续承压。现在暂缓对英镑的使用,不仅可以避免英镑带来的影响,又能加速放弃“有毒货币”的进程,似乎也是一个相对正确的选择。

文|韦艳松 题|黄梓昕 审|曾艺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