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吧看点 >> 正文

黑网吧玩《劲舞团》小伙勒死人 盗走电脑

2006/10/2317173佚名

诱因竟是为偷电脑玩游戏,云霄警方6个多小时破案

   7月10日,终日沉迷于网络游戏的云霄县和平乡的18岁青年张某锋,在莆美镇莆南村一家无证开业的网吧里,杀死网友张某生,同时盗走电脑一台,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当地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认真排查,缜密布控,迅速破案。7月11日,云霄县公安局依法将犯罪嫌疑人张某锋刑拘。

   尼龙绳勒死网友

   长期沉迷网络的张某锋平时迷恋网络游戏《劲舞团》网络游戏,花费了不少钱,但因家庭经济拮据,父母反对他的所作所为。

   为此,他整天谋划着如何搞到一台电脑,这样即能满足玩游戏的欲望又能省钱。7月9日晚上11时许,张某锋又来到了莆美镇莆南村一破旧民宅里的黑网吧上网,玩起了他最爱的网络游戏《劲舞团》。凌晨5时许,网吧管理者关上门后去睡觉了,网吧里只剩下了坐在15号机的张某锋和在12号机上网的张某生。

   趁着网吧管理员不在场的机会,张某锋蠢蠢欲动,把一台电脑卸下,准备将其偷走。张某锋的举动被张某生发现了,张某生当即表示要将此事告诉网吧主人。张某锋一听就慌忙离开了网吧。后因害怕盗窃电脑的事情被更多的人知道,就产生了杀死张某生掩盖自己盗窃行为的念头。他跑到距离网吧不远的一条巷子里,找到一条尼龙绳子,又返回网吧

   张某生见张某锋走了,一转身又沉醉在自己的网络游戏里,浑然不知大祸即将临头。此时,张某锋又已偷偷溜进网吧,蹑手蹑脚靠近张某生,乘其不备,用绳子从背后勒住张某生的脖子,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作案后,张某锋盗走网吧里的一台电脑。

   六小时水落石出

   7月10日5时许,云霄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领导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立即调集10多名精干警力开展现场勘查。为了抓住有利战机尽快破案,县公安局在案发现场成立了侦破专案小组,举行案情分析会,梳理出案件的侦查方向和排查范围。办案民警立即紧张有序地开展全面走访排查工作。同时,漳州市公安局刑侦技术人员赶到云霄支援。结合科技手段检测后所获得的线索,专案组很快确定了当晚在这家网吧上网共有8个人。专案组迅速充实办案警力,在莆南村干部的配合下,对莆南村进行全面布控。经过2个多小时的排查,把8名青少年带到公安机关进行突击询问,最终将嫌疑对象锁定在最后一个离开网吧的张某锋身上。经过专案组民警连续4个小时对张某锋的讯问,张某锋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案发诱因引人深思

   今年仅仅18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锋,云霄县和平乡人,现家住莆美镇莆南村。两名青少年之间并无深仇大恨,张某锋却狠下毒手致张某生于死地。人们不禁要问,是什么原因,使热血的青年变成一名冷酷的凶手?

   让办案民警惊讶的是,张某锋在受审过程中表现出了一种平静甚至是冷漠的心态,面对民警的讯问,他丝毫没有惊慌或者是恐惧的表情。

   目前,被盗的电脑已经被缴获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这起由于网吧诱发的青少年恶性犯罪案件,在当地引起广泛关注。广大群众呼吁,管好网吧,使青少年不要再沉迷于网络游戏了。

   网络游戏让人沉迷,害人等事此起彼伏,让人不得不担忧.还是希望家长能够正确引导孩子,增加孩子对同伴,劳动,旅游,歌舞等有利于身心的活动感兴趣.

本文来源:17173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