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通道装修效果图及安全管理规定

2016-10-115636佚名

  网吧人多,网吧安全管理工作尤为重要,对于网吧通道,包括安全通道、过道等的设计工作,也需要予以重视。在众多的网吧通道装修效果图中我们可以看出网吧都是要设置若干的安全通道的,相关管理规定中关于网吧通道的规定主要包括这些:

  网吧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第六条 网吧楼梯间和网吧室内不应采用可燃材料装修。

  第七条 网吧场所的最大允许容纳人数,应按照每2平方米容纳1人计算,并应设置纵横向人行通道。

  第八条 一个网吧室通往建筑物外的安全出口不应少于2个,其疏散出口和疏散通道的总宽度应根据有关消防技术规范规定通过计算确定,一个网吧室的面积不超过50平方米时,可设一个疏散出口,但最小宽度不得小于1米。 网吧室的门应向疏散方向开启。不准采用卷帘门、转门、吊门和侧拉门。门口不得设置门帘、屏风等影响疏散的遮挡物。

  第九条 网吧场所的房门至外部出口或封闭楼梯间的最大距离不应超过35米。

  第十条 网吧场所设置在超过三层的地上普通民用建筑内的,应设置封闭楼梯间;设有网吧场所的地下建筑,当其地下层数为一层或二层,且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不大于10米时,可以设置封闭楼梯间;其它设置网吧场所的地下建筑,均应设置防烟楼梯间。楼梯间的门应采用不低于乙级的防火门。 网吧场所设置在高层民用建筑内时,其疏散楼梯应按《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层以上网吧室的疏散楼梯不准采用螺旋楼梯、扇形踏步或木质楼梯。

  第十一条 网吧室内应设置发光型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事故应急照明灯具。

  参照以上规定,大家在网吧通道装修的时候就需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来执行,以保证网吧和相关人员安全。

本文来源:5636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