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价目表模板及价格制定策略

2016-10-55636佚名

网上的网吧价目表模板都是依据什么制定的?每家网吧的实际运营情况不一样,所以在制定价格的时候具体的定价也是不一样的。那么网吧价目表的制定有哪些策略呢?

一、综合定价


在网吧的实际经营工作中,因地制宜是一个最基本的准则:定价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和综合价格水平来进行:价格不是绝对的,网吧经营者还要结合网吧自身的综合情况来进行考虑

二、统一定价

统一定价是指在同一个网吧范围内,如果存在多个分区的话,只要各分区之间没有太大的差别而采用统一定价。当然,如果各分区之间差别实在过大(如豪华区和普通区),可以采用不同的定价。

三、稳定定价

经营网吧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在实际经营过程中,可能会需要根据网吧的实际经营情况而对网吧的定价进行相应的调整,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在一定的短时期内,网吧的定价一定要稳定,朝三暮四式地调整价格对经营是非常不利的。众所周知,一般情况下,网吧的价格只能是向下调整而不是向上调整,所以不要轻易地调整网吧的定价。

四、长远定价

由于一个网吧成本回收至少要在一年半至两年的时间,所以,经营网吧是一项长期的工作,网吧的定价要讲究长远策略。管理者的眼光要放远一点,在进行定价时,不可局限于当前。网吧会员制,就是长远定价策略的一个很好的体现。一个网吧拥有固定的会员,实际上等于就是拥有了一批固定的顾客,这是网吧稳定收入的前提。因此,一套完善的网吧会员管理制度是必不可少的。

五、明码标价

“明码标价,童叟无欺”,这是经商的最基本原则。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网吧最好在入口处最显眼的地方标明网吧定价以及收费标准和会员制度等,让所有的顾客一目了然,明明白白地消费。

六、零头定价

现在一般的网吧最小收费单位大多数是定为 1 元或 0.5 元,即是一个整数,因为涉及到五角以下的零钱不好找零。但这个最小收费单位的设置,加之电脑又是不通人情的,会令很多网民产生不满,所以我的经验是:将最小收费单位设为 0.1 元,在结算时如果是 0.2 元则不收,如果是0.3元则收0.5元。实际情况中,这种定价策略比较容易让网民接受。

七、投石问路

网吧的长期经营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根据形势的变化而对网吧的价格采取相应的变动,这就要用到投石问路策略了。

以上这些网吧定价的策略大家都可以作为参考,然后对照网吧价目表模板来进行实际的修改完善。

本文来源:5636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