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有人用机时小偷“偷时间”怎么办

2016-8-11网络整理佚名
  网管朋友们肯定都听说过机时小偷,据说使用这款软件只需交三五元钱,想在网吧上多久网都行。但碰到有人在网吧上网偷时间的情况,老板们防范处理肯定会有所损失,看到很多网吧管理者对这种偷时间软件叫苦不迭,那么网吧有人用机时小偷“偷时间”怎么办好呢?

  现在网吧都使用计费软件及管理软件来方便运营,据了解机时小偷主要就是利用这类系统漏洞而制作产生。合肥一位技术人员称,网吧管理系统的确存在一个所谓的“软后门”,也就是BUG,一些人就利用这些漏洞制作出了破解系统的方式。有网友表示只有在发现漏洞后打上补丁,才能从软件角度来预防这样的偷时间软件。但偷时间软件也会更新,这样网吧系统就需要经常更新升级。但也不能保证100%防范住此类软件。
  针对网吧有人用机时小偷“偷时间”的情况,很多网吧会采取人工监管的方式,但因为网吧机器众多,监管起来就显得费时又费力。工作人员只能对主机监管更严格,网管巡查更仔细,比如通过该顾客的上机时间和押金金额来进行判断,看他是否在“偷时间”。
  据网吧联盟了解,此类在网吧“偷时间”的行为,也就是利用在网络下载的软件来免费上网的行为,很明显侵犯了网吧经营者依法获得收益的权利,对其正常的经营造成了影响。 有律师表示这个“偷时间”软件是变相地、秘密窃取网吧合法收益,符合《刑法》里盗窃罪的定义,而制作者和传播者是知道该软件传播出去的后果,因此适用《刑法》第264条的规定,如果盗窃的总金额大,可以给予刑事处罚。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