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转型网咖模式并非简单复制

2016-6-10网络整理佚名
      网咖模式被越来越多的网吧经营者所认可,目前也有很多网咖开了起来,但并不是所有网吧都能成功转型,转型网咖模式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比如当地消费者对网咖的需求是否大,是否具备经营网咖的能力等等。

      跟大家举个例子,某网吧转型为网咖之后,上网收入仍占九成;在10%的饮品收入中,瓶装饮料又比咖啡和鲜榨果汁的收入高。算上铺面租金、人工等成本,网咖要回本估计还要等两年。这对于花大成本转型来说,效益并不是那么理想。
      我们分析一下,瓶装饮料又比咖啡和鲜榨果汁的收入高,说明消费者对咖啡和鲜榨果汁的需求并不高,高端消费者少,这就不适合开网咖,没有消费,哪看来的收入,顾客也只是想到一个环境好的地方上网而已,一般的连锁网吧也能够满足。
      还有一个情况就是,一些网吧也在转型探索中,但有的只模仿了装修外观和风格,本质并没有大的变化。只是改变了外在环境,本质的网咖服务却没有做好,网咖跟传统网吧不同,除了装修、分区、灯光照度等硬件,员工服务礼仪、咖啡吧产品、营销手段等软件也要做到位。
      转型网咖模式并非简单复制,而且要从本质上去转型,要经过充分考虑,不能盲目跟风,否则很难收回投资成本。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