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盘点网吧存在哪些消防安全隐患

2015-12-1网络整理佚名
  炎炎夏日,网吧消防问题是业主们必须重视的,网吧上网人员多,一旦出现火灾事故,顾客的消防逃生意识又差,为避免像上次襄阳网吧火灾那样的事情,业主们必须清楚的知道存在哪些网吧消防安全隐患,避免火灾。

  一,网吧电脑数量多,用电大户,很多网吧布线不是很规范,再加上夏季使用电风扇、空调,冬季使用电暖器、电炉子等,使原本就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用电线路很容易由于过载而发生火灾。
  有些线缆直接暴露在外面,不对电线路进行检查、维修和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擅自私拉乱接电线,如果有破损的现象是很容易引起火灾的。再加上网吧抽烟的人也多,烟头往往是火灾的导火线。
  二,网吧本身就存在这些火灾发生的因素,相当一部分网吧,没有配备足够的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并且这些场所晚上上网人员多易困乏,万一发生火灾,由于没有应急照明灯和安全疏散标志灯,在黑暗和烟气中不宜找到疏散通道和出口,极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三,网吧工作人员以及上网人员大部分消防安全意识低,遇到火灾时的心理素质差,应对能力相对较低,一旦发生火灾,易形成混乱的局面,以致造成群死群伤事故。
  网吧业主们要重视消防问题,网吧作为公共场所一旦发生事故是关系到很多人的生命安全,想要解除网吧消防安全隐患,就要按照消防部门给的标准来做,减少事故发生的几率。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