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提高网吧经营者保护知识产权意识的重要性

2015-10-16网络整理佚名
  在中国什么都是盗版的,网吧行业更多如此,系统,电影,游戏等等,严重缺乏网吧知识产权意识,在近几年网吧行业不断地出现网吧侵权的问题,更新了哪款游戏,或者是公开播放了某部电视电影,让网吧吃上官司,网吧经营者纷纷抱怨这官司吃的是莫名其妙。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网吧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要提高,简单的一句话千万不要不重视,我们来看一个案例,从海南高院了解到,在知识产权案件中,海南的很多网吧成了侵权大户,据统计,2011年,海南法院共受理215件有关知识产权民事案件,案件数量同比增长6倍,多数案件确实存在侵权行为。
  还有前段时间,北京一文化传播公司向海琼的5个网吧被告,索赔4.5万元五,原因是5个网吧侵权,各有争议,北京公司说,播放未经授权影视作品,涉嫌侵权。
  产权意识的提高要让业主们认识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获得著作权方授权,向不特定公众提供点播服务就是侵权,在很多这样的案例中,网吧都是败诉的,不管怎样把,产权是别人拥有的,网吧经营者的知识产权意识还有所欠缺。
  所以网吧协会要联合相关部门提高网吧经营者的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进行网吧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增强经营者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提高安全经营意识,进一步规范网吧市场的经营环境。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