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网吧共用一个证

2007-8-3南海网-南国都市报佚名

全省网吧集中行动小组新洲“揪”出97个不法网吧

本报讯(记者 王荣海)只办了一个经营许可证,却开起了6家网吧。昨日,全省网吧集中行动小组在新洲暗访时发现,仅新洲一个区不法网吧就达97家,比43家正规网吧多了近1倍。

现场:一个证开了6网吧

昨日上午11时左右,全省网吧集中行动小组来到新洲城区,一个个网吧林立在大街小巷。见有人查访网吧,一位初中学生主动带领记者和暗访组来到新洲城区的网吧

在查访时,记者和工作人员发现,一家网吧只有一个经营许可证,却开起了6网吧

在新洲区一家名为“网缘”的网吧,工作人员要查看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营业许可证时,老板称没有证,证件在另一家“洪浪”网吧老板那儿。离“网缘”网吧不到15米的“俊驰”网吧,老板同样声称证件在“洪浪”网吧老板那里。

在工作人员的追问下,自称姓洪的网吧老板称,这几家网吧都是自己亲戚开的,因此共用一个网吧经营许可证。在他的指引下,工作人员一连走访了6网吧,发现竟都称是共用的一个证件!

省公安厅网监处工作人员查询发现,“洪浪”网吧在最初登记时只有70台机子,营业面积140平方米。而其中的一家网吧就有50多台,6网吧的电脑数加起来远远超出了这个数目。                 

处理:无证网吧将分批关闭

据新洲区文体局尤显全副局长介绍,在巡查中,发现有证网吧中有13家存在违规现象,其中有8家没有实名登记,5家存在着接纳未成年人情况,文体局对其中的3家进行了停业整顿的处罚,2家被罚款。

尤显全表示,将会按照有关规定,对有证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现象,文化部门将核实并对网吧进行停业整顿或罚款的处罚,对无证经营网吧,将会同工商部门联合采取措施,争取实现分批关闭。

  

■相关新闻

150所“绿色网吧

本月延期免费开放

本报讯(记者 何辉)中小学生放暑假,到营业性网吧游戏怎么办?昨日,武汉市教育局称,全市150所学校的计算机室免费开放的时间延期至8月份。此前,原计划这些计算机室只在7月份对外免费开放。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