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华为Watch上手评测:创新却不颠覆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15-3-2我来说两句
:华为Watch上手评测:创新却不颠覆

就在MWC2015开幕的首日,华为带来了三款全新的可穿戴设备,包括全新的TalkBand N1、升级后的TalkBand B2以及智能手表华为Watch。其中以标榜高品质、精湛工艺的华为Watch最受瞩目。在智能可穿戴设备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今天,这款堪称华为力作的智能手表又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新惊喜?这或许是所有人内心中的疑问。

首先,它是圆的

与许多廉价的设计方案不同,华为Watch直接采用了制造难度相对较大的圆形设计,这或许是华为Watch带给我们的第一感受。

或许提到圆形智能手表,我们的第一印象一般会是标杆产品Moto 360,也很容易拿这款华为Watch去与之对比。不过Moto 360的一个被人诟病的问题就在于为了预留屏幕排线位置其显示屏幕下方有一条明显的黑边,不能做到在圆形区域内完整显示。显然华为注意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选用了造价更高的液晶屏解决方案。虽然这个改良并不是华为首创,但我觉得依然值得点赞。

追求传统情怀IP67级别三防

华为Watch的宣传当中,强调与其他智能手表最大的一个差异化来自于其高品质和精湛做工,用他们的话来说是希望打造一款让用户喜爱的甚至不舍得放下的产品。从实际的上手感来说,这点毋庸置疑。

华为Watch采用的是361L不锈钢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钛钢,这种材料在精工、卡西欧等手表上非常常见的,特点是质量轻、光泽度佳、耐腐蚀性强,此前为人熟知的Moto 360也是采用这种材质。

除了材质品质过硬,华为Watch也是一款大量采用纯手工装配的智能手表,一些精细部件经过反复打磨。就像其他圆形手表一样,华为Watch也选择追求更像传统表的情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华为Watch支持IP67等级的三防,日常的洒水、灰尘,它应该都不在话下。不过潜泳和洗澡之类的场景华为Watch肯定就应付不来了。另外,它还支持心率模块并拥有6轴运动传感器。

屏幕显示极佳

华为Watch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智能手表显示屏,这不是调侃而是事实。配备一块1.4英寸AMOLED屏幕,分辨率达到400×400,像素密度高达286ppi,对比度达到惊人的10000:1,这样的屏幕参数足以力压市场上的任何智能手表类产品,华为Watch也当之无愧成为目前像素密度最高显示最精细的智能手表。

而拿在手上来看的体验与参数相符,表盘显示内容即使是文字也没有明显的颗粒感,相比我们更熟悉的Moto 360有着非常明显的提升。

按钮位置别致

华为Watch采用42mm直径的表盘设计,大小适中。因为华为Watch的表冠是一个斜上的设计。用户不但无需担心突出的表耳朵会像普通手表一样硌到手腕,而且不管是用户单手拿着它去点击还是佩戴在手腕上去点击都会觉得很顺手。

首款采用蓝宝石玻璃的智能手表

既然在概念和设计上并不够开拓,那么一定要在细节设计上更吸引人更精品化,这就是打造华为Watch的策略,一个很好的例子便是它的蓝宝石玻璃。

平日里我们佩戴手表经常会在不经意间划伤表盘玻璃,阳光下一晃一道道细纹非常明显。而作为业界首款配备了蓝宝石保护玻璃的智能手表,华为Watch面对这个问题显然能更加从容,蓝宝石不俗的耐刮耐划性能将帮助用户尽可能的避免表盘划伤。

可替换普通表带

在追求传统表情怀上,华为还是把握的比较深的,除了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ithome.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