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给网吧安装盗版软件,男子被判1年罚款10万

[作者:朱志庚 拾冠之 来源:朱志庚 拾冠之 时间:2012-4-25我来说两句
 

庭审现场

  4月24日,全国首例涉及给网吧大量安装盗版微软软件构成犯罪的刑事案件在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全球知名软件公司微软公司诉徐州一个体工商户未经其许可,为当地数十家网吧复制安装windowsXP操作系统共计700余份。最终,当庭以侵犯著作权罪判处被告人高海平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0万元。
 
  从小网管做到个体户 80后复制安装操作系统牟利

  1982年出生的高海平为徐州当地一家专门从事维护网吧系统的个体户。因其在中专就读期间学习的是计算机维修专业,毕业后就在网吧里面做网管工作,由于网吧老板觉得高海平技术不错,便介绍同行一并维护系统,接下来客户们一传十十传百,高海平的生意愈来红火。从2006年起,他为徐州市区和县城多家网吧的电脑进行维护和保障。至2011年5月案发,高海平以营利为目的,未经著作权人微软公司许可,为数十家网吧复制安装WindowsXP操作系统。

  “因为我都是一个人,对付这么多网吧非常忙。天天脑子里面想的都是一些技术方面的问题。只要网吧打电话说电脑有问题了,我就去。”据高海平交待,他所收取的网吧服务费用通常为一台电脑一个月2到3块钱,每次都是去网吧上门对电脑维修,需要重装操作系统或者对操作系统升级时,他就为电脑安装从网上免费下载的盗版的WindowsXP操作系统。

  据了解,公安机关通过调取的高海平涉嫌安装的网吧业主或是工作人员等68名证人证言显示,有些网吧是有盘服务器,每台电脑上有硬盘,在对网吧电脑进行维护期间,高海平需要一台一台安装,或是在一台母机上交给网吧经营者安装方法由网吧经营者逐一安装。另外一种情况,针对无盘服务器,则由高海平在网吧服务器上安装windowsXP操作系统,通过网络和每一台网吧内的电脑连接起来,开机时通过复制服务器上的核心部分连接正常运行,公诉机关最终认定共安装700余份。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网吧系统,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