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苹果第二财季业绩超市场预期 盘后交易涨7%

腾讯科技讯(明轩)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周二发布了该公司2012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二财季营收为391.86亿美元,同比增长59%;第二财季净利润为116.22亿美元,同比94%。苹果第二财季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7%。

在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第二财季,苹果净利润为116.22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12.30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1财年第二财季,苹果的净利润为59.87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6.40美元。苹果第二财季运营利润为153.8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8.74亿美元。苹果第二财季营收为391.8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46.67亿美元。苹果第二财季业绩超过了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苹果第二财季每股摊薄收益为10.06美元,营收为368.1亿美元。

在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的带领下,苹果当前正加大依赖海外市场推动营收增长。在今年1月在中国和另外21国开始销售iPhone 4S手机之后,iPhone手机在第二财季的销量达到3510万部。这不仅弥补了美国移动运营商Verizon无线和AT&T销量下滑给公司业绩产生的影响,也平息了市场关于苹果增长速度将会放缓的质疑。

瑞穗银行分析师阿贝·拉姆巴(Abhey Lamba)表示,“中国市场一直是苹果的快速增长的市场。中国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更高,对高端产品有着强劲需求,而且苹果产品在该市场的渗透率依然很低。苹果一直在强调,中国市场将是该公司主要关注的市场之一。”

苹果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11.42美元,跌幅为2.00%,报收于560.28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苹果股价一扫连日下跌的阴霾,上涨39.22美元,涨幅为7.0%,报收于599.60美元。自4月9日创出636.23美元的历史最高收盘价以来,苹果股价已经下滑了75.95美元。苹果在第二财季销售出1180万部iPad。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苹果第二财季iPad和iPhone的销量将分别达到1190万部和3120万部。

股价下滑

进入本月以来,由于市场对苹果移动设备主要配件短缺存有顾虑,以及美国部分运营商iPhone销量下滑等因素影响,苹果股价出现了连续的下挫。一些交易员甚至开始通过依赖于历史趋势的所谓技术指标来预测苹果股价走势。

苹果股价在周一跌破50天平均价,这也是自2011年12月以来的首次。瑞银集团分析师此前支出,苹果股价连续一周在50天平均价以下运行,可能标志着苹果股价将较该公司历史最高价跌出19%以上。

苹果在财报中预计,公司第三财季营收将在340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8.68美元。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苹果第三财季营收为37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9.96美元。

全新iPad

包括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克里斯·怀特摩尔(Chris Whitmore)在内的分析师均预计,由于将发行新一代iPhone手机,苹果的营收增幅可能将会放缓。库克在声明中表示,“全新iPad有着完美的开端。在整个一年时间里,你们将会看到只有苹果才能提供的大量的类似创新产品。”

苹果在第二财季销售出400万台Mac,以及770万部iPod。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上述两款产品的销量分别为450万台和700万部。

苹果第二财季毛利率为47.4%,高于上年同期的41.4%。中国是苹果产品的主要产地,自2009年苹果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iPhone以来,该市场便成为了苹果销售增长的主推动力之一。库克在今年年初曾表示,苹果去年在中国市场的营收为130亿美元。苹果去年在亚太区的总营收为226亿美元,占据了该公司总营收的21%,远超过2009年的31.8亿美元。

在中国和全球市场,苹果与三星电子的摩擦正在不断增大。虽然三星电子是苹果设备配件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该公司同时也是谷歌Android设备制造商。目前,两家公司正在全球多个国家的法庭大打专利侵权诉讼。三星电子在本月初曾表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将达到创纪录的51亿美元。

与苹果、三星电子业绩形成鲜明的对比,受智能手机销量下滑的影响,黑莓手机制造商RIM、诺基亚当前都在裁员和重组业务。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腾讯科技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