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伦教:建“绿色网吧”留住外来工

[作者:郑梦婕 来源:郑梦婕 时间:2012-3-2我来说两句

  随着“绿色网吧”覆盖面的不断扩大,扩充升级其内涵成为伦教街道维稳及综治办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晚上做完作业、周六周日我都会来这个网吧上网”,就读于羊额小学六年级的黄鑫口中所指的“网吧”并非传统意义上管理良莠不齐的营业网吧,而是由伦教维稳及综治办开办的“绿色网吧”。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不仅可以在此免费上网,同时也不用再担心黄色、暴力、血腥等网络负面因素的影响。

疏堵结合打击“黑网吧

  说起建成绿色网吧的初衷,伦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维稳及综治办主任卢德全告诉记者,主要是为了通过疏堵结合的手段来有效打击辖区内日益猖獗的“黑网吧”。

  据了解,早在几年前,伦教街道就曾发生网络游戏导致的青少年血案。当时,两个原本要好的同学,因为网络游戏的影响,以为可以像网游那样补血复生,连捅了同窗20刀,导致两个家庭破裂的悲剧,这也让社会反思如何去正确引导未成年人上网。

  “黑网吧”非法经营、网络环境缺乏监管等特点,已经严重影响到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因此,伦教街道对“黑网吧”的整治工作长年常抓不懈,由2006年至今,有关职能部门先后查处“黑网吧”309间,查扣用于违法经营的电脑设备3855套。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网吧系统,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