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工作服让网吧运营更彻底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吧在线 时间:2009-6-23添加到QQ收藏QQ书签]我来说两句

网吧员工当然应该量身定做工作服,网吧是一个企业,现在还有不统一工作服的企业吗?工厂里的工人,饭店的工作人员,娱乐场所的工作人员不都是统一工作服吗,网吧员工流动性大那我请问别的行业的流动性就很小吗,员工离职不需要办理相关手续吗,不需要退还工作服吗?那么你那网吧存在管理吗?有制度为什么没有工作服呢?至于说到订做什么样的工作服,我比较喜欢传统的服务性行业的工作工作服。

首先回答您有没有必要?肯定是有的。不然顾客如何区分员工和上网顾客呢?要考虑一些小偷小摸,混水摸鱼的。然后回答您,工作服是可以制定的,专门按照标准定做也可以,只是价格贵点。最后分析工作服的作用和搭配,同时举例。

1:从工作服而言,它代表着一个企业、网吧的整体形象,是一个宣传打造的办法。

2:工作服的档次,也本身衬托出企业和网吧的素质。

3:工作服本身也是身份的象征,意味着你的工作身份(不同色彩和样式的工作服代表的工作岗位不一样)

4:工作也是网吧整体实力和规章制度、员工待遇的体现。

5:工作服本身能起到明确身份,能让顾客直接找到你,同时也能提醒一些不法分子,工作人员的存在性,也降低了以前出现那种冒充网管偷、骗、拿等现象的发生。

6:工作服的分类:现在的网吧行业工作工作服主要是两种趋势,一种是正式的服务行业打扮白衬衣+黑领带+西裤+皮鞋(例:我这里就是这样的,我完全按照网吧资格走的正规路线,夏天都是白短袖+黑领带+薄西裤+黑皮鞋,冬天把短袖换长袖,里面穿件保暖内衣,裤子换成厚一点的西裤就好了,我这里员工人手两套方便换洗),价格嘛大概在200一套左右。二种是以轻松为主的休闲T恤,部分网吧为了迎合网吧本身环境和减低成本造价,经常以此类T恤为基础,裤子一般都不做要求。衣服价格大概在几十块一件,如果要打上网zhendaozwlz吧的广告或者标志,一个摸板大约在块左右。(应该全国的价格差价比不是很多)价钱便宜也比较合理。

7:关于工作服的回收和押金的计算。我这里工作服在每个季节换季以后收回,缺少、损坏等按照原价赔偿,来年继续用。皮鞋统一黑色,而且必须每天要搽亮。至于统一的皮鞋,我们按照原价收取员工费用。工作服每年换一次新的,押金直接300元RMB。皮鞋自己买下,不给予退还。

8:大的网吧、有档次的网吧、走高端路线的网吧我建议统一正式的工作服“正装”。普通网吧、小网吧,我建议走普通路线,一件普通的T恤就够了。

网吧要想走正规话的道路,工作服的统一就是最基本的。有了工作服可以提高整个网吧团队的形象,而且方便客人辨认穿哪些衣服的人是工作人员。对于郭店长说员工流失以至于工作服不好管理。我说说我这里的工作服,我这里因为是位于市区,所以工作服相对来说要求要高些,工作服一定要大方、得体。最好给员工量身而做,这样员工穿起来也舒服合身。我这里收银员的工作服是按照中国电信营业厅工作人员的制服来制作的,服务员和技术员是按照酒店的服务员工作服来做的。而且工作服的钱全部由公司出资。在就注意一点,网吧员工的工作服最好用防静电的布料制作,因为网吧员工,尤其是技术员,长期接触电脑,很容易产生静电。对于每位新进的员工在试用期结束后,我都会给他定做工作服,但是在第一个月的工资里面要扣除一定的保证金,员工在工作到一定时间后就退还这保证金。这样就避免了员工流动性给工作服管理带了的不便。


收藏操作: 添加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我摘 POCO网摘 博采网摘 YouNote网摘 和讯网摘 博拉网 亿友响享 igooi网摘 I2Key网摘 天下图摘 百特门网摘 Google书签 Del.icio.us Yahoo书签 diigo it 提交新发现,Dig it DIGG this story 将本文在板儿砖上开砖场
网吧最新软件下载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操作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wbzol.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关于天下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申请友情链接 | 更多友情链接 | 网络收藏夹 | 全站检索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Copy.Txwb.com 2008-2010 网吧资讯,网吧新闻,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无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