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黑网吧做足准备玩起反侦察

2009-6-23杭州网佚名

  “偏僻的农村、三家紧密相连的黑网吧、放哨的小店、有人巡逻的路口”,以上几个词汇出现在名为“迅雷”的黑网吧取缔行动计划书中。6月17日晚,夜幕下,几辆工商执法车21名执法人员悄悄潜入萧山经济开发区新街镇江南村,一举取缔了当地三家“黑网吧”。

  6月17日晚9点半,下着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商所的戴东海的手心也捏出了汗。工商所经过长期摸索、取证,当晚携手新街派出所展开“迅雷”行动。目标是位于萧山新街江南村九号坝的三家“黑网吧”,此次行动的难度在于:只有一条道路通往目的地,路口有人巡逻,三家黑网吧位于农居房内,
前面又有小店为他们通风报信,而最难的是要在“黑网吧”察觉关门之前同时将三家网吧控制住。

  当晚,就像“邓艾偷渡阴平灭蜀国”,他们选择一条偏僻的小路包抄过去。

  在颠簸、泥泞的田间小路上行驶了很久,远处亮起了灯光。像哽在咽喉的鱼刺一样,三家黑网吧哽住戴东海已有几个月了。

  4月,有群众反映,萧山新街江南村有不少黑网吧。江南村属于开发区,工业厂房多,外来务工人员的需求导致黑网吧频频出现。经过责任监管干部的调查,那里约有10余家,其中三家黑网吧已经存在一年多了,在查清这三家黑网吧的具体位置后,工商部门要求电信部门切断他们的网络。由于黑网吧是租用农居房经营,经营者方某、张某和许某通过改变姓名申请,又开通了网络。工商部门又劝说房东配合退房租让黑网吧知难而退,但效果都不明显。

  工商所决定请公安部门协助,一起强行取缔这些黑网吧

  6月17日晚,21名执法人员绕过三家黑网吧前方的“哨岗”,同时闯入三家黑网吧

  三家黑网吧共有39个人,工商所当场暂扣电脑主机48台。

  据初步调查,这三家网吧的经营者分别为方某、张某和许某,分别来自安徽、四川、河南,均采用租用他人房屋,以每小时2元左右的价格收取上网服务费的方式经营。目前,此案已立案调查。

  工商部门介绍,萧山农村的“黑网吧”数量越来越多,取缔难度也越来越大,不仅仅经营地点越来越隐蔽,有的门前还安装摄像头、门外设立眼线、避开监管部门上班时间营业、关门回避检查、暴力抗法等等。今年4-5月,经济开发区工商所共函告电信部门切断“黑网吧”接入服务53家,取缔10家,其中立案查处4家,暂扣电脑主机50台,显示器14台。

本文来源:杭州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