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村落网吧IPTV 崇明建中村信息化新农村

[作者:文汇报 来源:文汇报 时间:2008-7-22我来说两句

十台电脑全部宽带上网,会议室的电视安装了IPTV网络电视,还开通了上海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信息化教育娱乐工具一应俱全。日前,崇明县港沿镇建中村新农村信息化示范点正式落成,近百位村民共同见证了这一喜庆时刻,他们以燃放鞭炮的形式表达了喜悦之情。该示范点是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资助,由上海公司的崇明局落实建成的,也是电信结对帮困和城乡共建的又一新成果。


港沿镇建中村是贫困村,区域总面积3424亩,村民小组18个,总人口2067人。2006年人均收入为4600元,农村低保户有50家,全村安装宽带的不足十家。由于村里的基础设施较差,没有游戏,没有网络,电视只能看6个频道,因此即使是寒暑假,许多已经走出农村的孩子几乎都不回村。


新建的信息化示范点位于崇明县港沿镇建中村村委会,当地村民称它为“村落网吧”。许多村民第一次看到并触摸到了电脑,第一次通过宽带网看到了村外、岛外的世界,他们既新鲜、惊奇又激动。不少居民似懂非懂地看着电脑,不时地感叹:“这个比电视机还小,但里面什么都有啊,真稀奇!”港沿镇的党委书记李健林在开通仪式上对村民说:“各位大伯大妈,现在你们可以打电话给你们的儿女和孙儿女,村里可以上网了,看电视的频道也多了,而且和城里没有什么区别,很方便,他们可以回来多住几天。”村书记徐秀明说:“这些宽带装得真及时,IPTV有回放、点播的功能,北京奥运会期间村里可以组织集体收看,我们又多了一种健康的娱乐方式。”


为方便村民收看IPTV网络电视,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还向村委会赠送了一台液晶电视机。崇明县文明办与当地政府领导均对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资助的新农村信息化示范点表示满意。


早在2004年,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崇明局就借助县文明办组织的“城乡结对共建精神文明”活动,与建中村开展共建合作。相继改善了村委会的办公环境,新建了健身苑,慰问了孤老困难户等。2007年,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中心城区和市委各大口工作党委与远郊区县及经济薄弱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与港沿镇建中村结对帮扶,并委托崇明局具体落实。此次信息化示范点的建成,是充分发挥中国电信的自身优势,率先将信息化带入建中村,以实现文明辐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快新农村信息化建设的步伐。


据悉,电信部门将进一步深化共建内容,包括组织开展电脑操作方面的技能培训、信息化知识普及讲座、制作村委会宣传网页、依托信息化的手段提高农村生产力。同时提供优惠的信息产品,使村民能够享受信息化生活带来的便利和高效。积极配合落实村务公开、党务公开等等,以确保共建活动落在实处,促进结对双方的两个文明建设走上新台阶。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文汇报 作者:文汇报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industry.ccidnet.com/art/12129/20080722/1515159_1.html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