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吧资讯 >> 正文

中国网吧网民现状解析

[作者:张晓 来源:I8中国 时间:2008-3-11我来说两句

根据CNNIC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公布的《第2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国网民的数量已达到了1.62亿,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网民国家。

  互联网被当成了中国公民精神启蒙的伟大工具之一,同时中国IT产业的发展随网吧和网民数量的变化而变得异常强盛,但是说实话,网是新的,网前坐着的人的精神还是旧的。上网容易,人格精神的更新却很难。很多国民网虽上了,但骨子里的精神还相当陈旧。迷信权威、迷信媒体、随波逐流、人云亦云;中国网民的数量不乏有很大的比率算上了只能玩游戏、聊QQ等会单一熟练操作的中国是高科技熟练工种。

  精神依附的人,到哪里都依附,上网了也不例外;精神独立的人,什么时候都独立,上网了也扛得住。独立精神仍是中国网民最稀缺的精神,也是中国社会所需要的东西。新的网,旧的人。公民的精神、主人的精神,独立的人格,冷静的头脑,离得还远。

  熟练的使用和借助互联网和计算机为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带来便捷,才是中国网民必须实现和达到的信息时代技术水准,否则中国网民永远无法真正成为网民。

  这里要说明的是,虽然中国网民数量在不断壮大,并会很快超过美国,但网民的综合素质和网络产业化水平还很低。

中国网民现状分析

数据:

■ CNNIC调查显示,截至2007年6月30日,我国网民人口总数达到1.62亿。

■ 中国平均每分钟新增100个网民,每一秒增加两个网民。

■ 中国现在互联网民只占到总人口的10%

■ 八成(82%)网民的年龄在35岁以下

■ 2000万未成年网民亟需一个干净的网络空间  

  中国网民平均年龄为25岁,年均收入2176美元,而美国网民的平均年龄为33岁,平均年收入66900美元。 

  目前中国网民平均每周上网小时数是18.6小时,与韩国和中国香港相比,中国网民上网时间最长(韩国13.3小时,中国香港15.1小时)。与历史数据相比,中国网民的上网时长仍在逐年提高,比2006年12月的16.9小时提高了近两个小时。

  中国网民男性上网时间较长,平均每周20.6小时,女性上网时长相对较短,平均每周16小时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I8中国 作者:张晓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