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天下网咖 >> 网咖经营 >> 正文

从「网吧马桶把保洁阿姨熏到入院」说说网咖卫生的注意事项

今天,笔者收到一个来自天下网吧小程序会员的咨询,原来他家网咖最近搞卫生间卫生时,出现一些特殊的气味,然后百度搜索了下,搜索到了天下网吧曾经的一则网吧资讯:「哈哈哈,网吧马桶把保洁阿姨熏到入院了额!-网吧看点-天下网吧」,截图如下:

这个是发生在2016年左右的一则真实事件,那时候网吧行业算是一个小高峰时期,保洁阿姨估计工作量也不少。但是由于没注意到清洁网吧卫生间的正确工具和方法,导致了「氯气中毒」,所以这里有必要说说网吧卫生的一些注意事项,这里其实主要说的是84消毒液的使用问题,如果你网咖有用84消毒液,那么请看看以下注意事项:

84消毒液的禁忌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不能与洁厕灵混合使用,84消毒液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呈弱碱性,洁厕灵是盐酸,呈酸性。两者混合会起化学反应,产生次氯酸,而次氯酸极不稳定,很容易分解产生氯气。氯气是一种有毒的气体,吸入后轻者咽痛、恶心、呕吐,重者有生命危险,所以与洁厕灵混合使用是绝对的禁忌。
二、禁忌光照和用热水稀释,次氯酸钠不稳定,见光和遇热容易分解生成碳酸氢钠和次氯酸,而次氯酸上述说过极不稳定,很容易分解产生氯气,所以84消毒液需放置阴凉处,避免用热水稀释。
三、禁忌使用原液消毒,需要按照说明书配比稀释,并且现用现稀释。
四、禁止用于容易被腐蚀和被漂白的物品,因为84消毒液有腐蚀性和漂白性。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