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许可证卖13万元 私下交易管理部门难监管

2007-8-9青岛新闻网佚名
    自文化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等14部委联合颁布不得审批新网吧的通知后,作为稀有资源的网吧经营许可证忽然紧俏起来,成了有些人眼中的“香饽饽”,淄博市网吧经营许可证被炒到了13万元,虽然这种地
下交易是被明令禁止的,但相关管理部门表示很难监管。

    “我们网吧就在张店步行街东边,110台电脑加证一起转让,一口价40万”,根据从网上获取的信息,记者拨通了卖主的电话,那位女士明确地告诉记者,机器并不值多少钱,重要的是牌照,“这几天陆陆续续有人过来看场地,现在证都批不下来了,以后价格还会更高”。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开办网吧一般需要具备4种证照,如果按正常程序办下来,费用不过几千元。但由于审批程序复杂,办证难,不少人通过私下买卖办好的许可证,自“审批禁令”颁布后,转让价便一路攀升。

    一位在周村开网吧的朋友孙某告诉记者,现在想转让网吧的不少,私底下签个协议,只要店名不变,可以随便改地址。以前转让一张经营许可证也就是二三万元,现在要价到了13万,甚至更多,这主要还得看网吧经营规模、周边环境等因素。现在想开网吧,就要通过这种私下交易的手法,加盟和连锁上面早就不能批了。

    面对一路“窜红”的网吧许可证,有业内人士认为,网吧生意的火爆程度早已不及往年,盲目付出当心赚不回成本。记者在走访了不少网吧后发现,除了一些连锁、大型网吧生意火爆外,相比之下那些设备陈旧或规模较小的网吧冷清了许多。因为随着市场竞争的逐渐激烈,网吧的运营成本也在不断加大,由于顾客青睐高性能电脑,所以显示器要求是液晶,新配电脑的价格也升到4000多元。

    据淄川区文管办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炒卖网吧“牌照”的现象,在全国各地普遍存在,毕竟旧证数量是一定的,想要开网吧就得通过非正规渠道。多数网吧会将机器和证件一起转让,每到年审时,则由经营许可证上的法人代办,如果网吧出现了违规行为,也是让原法人出面解决。所以,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管理部门很难拿到执照买卖的证据。另一方面,那些准备去“买”网吧经营许可证的人,应审慎对待自己的投资行为,一旦发生纠纷将无法得到法律的保护。

    记者从文化局获悉,淄博市从2月10日起已经正式停止审批新网吧,国家禁止转让、倒卖经营许可证,许可证上的法人不允许变更,对于网吧更名、迁址、变更网络地址等行为,要依法办理手续。现在文化部门还没有正式处理过这类事件,如果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