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键盘从不“洗澡”一些网吧卫生堪忧

2007-8-8大众网--齐鲁晚报佚名
    省城一些网吧成为青年人网上冲浪的主要场所。但是记者调查发现,一些网吧卫生条件很差,卫生问题成隐患。

  6日上午10点钟左右,记者来到山东师范大学附近的某网吧,这个网吧有将近100台机器,椅子上的坐垫脏乎乎的,有的鼠标键盘也变了颜色,由于通风条件不好,屋内充满了烟味和汗臭味。
  由于早晨刚开始营业不久,网吧里的人不是很多。一位女生用纸巾包着鼠标正在上网。她告诉记者,这些鼠标键盘等很脏,好多人都用,不知道会有什么细菌病毒。前一段时间,她的同学在网吧上网后竟然患了手癣,吃了好长时间的药才治好。“所以,我得加倍小心,用完之后得赶紧洗手。”这位山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的女生对记者说。

  记者走访了十多家网吧,许多网吧卫生情况都跟这家差不多。历山路一家网吧的老板告诉记者:“我们都会定时扫地拖地板,至于这些鼠标键盘消毒很麻烦,也没有什么必要吧,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对于这样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济南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吧里的卫生安全风险肯定是存在的,但是现在网吧这样的公共场所在监管上存在一定的空白,因为现行国家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没有针对网吧的专门条款,无法进行有效监管。所以,只能提醒到网吧玩的市民,自己注意身体健康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