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网吧将设未成年人专区

2007-1-26大众日报杨润勤
  本报济南1月25日讯 让孩子远离网吧,多年来一直是困扰人们的难题,一味地“堵”,效果并不明显。今天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局举行的网络文化博览会通报会上获悉,济南市将采取变堵为疏的办法,在网吧设置未成年人专区,让孩子既能通过网吧学到知识,又能免受网上不良网站的侵害。
  济南市文化局副局长陈海燕介绍说,近两年来通过治理,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已有好转,但仍旧存在。执法人员通过检查、治理,发现要彻底断绝未成年人进网吧现象,事实上难以做到。其实,孩子上网,只要引导得当,控制好时间,对孩子的成长是有益处的。对此,济南市文化局和有关部门通过调研和讨论认为,变堵为疏管理效果可能更好。这种方式在全国已有先例,比如上海、成都、太原等地。
  据了解,济南市准备设置的网吧绿色专区,将控制网上的游戏、黄色网站等内容,增设对孩子有益的学习内容。目前,济南市文化局正在对此事进行筹划,准备将历下区作为全市的首个试点区。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杨润勤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