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福利网吧月底开业

2007-8-9广州日报佚名
    东莞市政府投资798万元建立的五家残疾人福利网吧建设已经入收尾阶段,最快月底可以开业。东莞市残联就业部负责人透露,网吧提供的150个工作岗位目前正在接受残疾人报名,福利网吧的工资待遇标准还没定,但可以肯定会高于东莞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而其收费标准与普通网吧相同。

  拟解决150残疾人就业

  东莞市共有残疾人4万余名,相当部分残疾人赋闲家中,残疾人就业问题一直受到关注。据了解,此次兴建的5家残疾人福利网吧全部由市政府投资。去年11月,经过东莞市政府批准后,就开始了网吧的筹建准备工作。残疾人福利网吧负责人罗锦辉透露:“对于兴建五家福利网吧,东莞市财政共拨款798万元。”

  据了解,五家网吧分布于莞城、万江、虎门、常平、中堂五个镇区,每家网吧按照200台电脑的规模建立。东莞市残联就业部主任李诗亮估计,每家网吧能解决30名残疾人就业,一共提供约150个就业岗位。目前,五家网吧正在装修过程中,负责人罗锦辉表示最快在可在8月底开张。

  暂接受本地残疾人报名

  一直以来,东莞市通过建立福利企业、福利网吧以及对各企业要求按1.5%的比例接受残疾人就业、福利残疾人自主创业等方式缓解就业压力。据了解,福利网吧目前暂只接受有本地户籍的残疾人报名。

  东莞市残联就业部主任李诗亮告诉记者,现在已有68名残疾人前来应聘,对福利网吧残疾人的招聘会一直持续到网吧开业前。

  李诗亮说,由于网吧大多建在二楼,对于一些肢残人士要进行挑选,不是所有的应聘者都适合网吧的工作环境。据了解,此次福利网吧招聘的岗位包括网吧收银员、服务生、电脑技术员等,按照他们能力的不同,把他们安排到适合的岗位,电脑熟练的安排到电脑技术员的岗位,一些知识水平较低的可以安排到服务员的岗位,在上岗之前,残疾人就业中心还会对其进行培训。

  待遇高于平均工资水平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利网吧残疾人待遇标准还未正式确定,网吧负责人罗锦辉主任透露:“工资标准要经过市政府批准后才能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对高于东莞市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待遇水平。”

  据了解,东莞市统计局公布的2006年度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11469元,平均每月955.75元。也就是说,在福利网吧就业的残疾人将每人每月至少获得955.75元的工资待遇。

  相关新闻

  32镇街实现“无黑网吧

  本报讯 (记者潘勤毅)东莞32个镇(街)全部完成“无黑网吧”验收。昨日,记者从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在东莞市“黑网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第二批“创无”镇(街)验收工作审议会议上,17个镇(街)通过第二批无“黑网吧”达标镇(街)的审议。至此,东莞市所有镇街的“创无”均达标。此外,今年7月,东莞市文化执法部门共查处了40间违规的网吧,其中32间被罚款,罚款总额为31万元,另外有8间网吧被警告。

  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道平表示,东莞采用“重典治乱”的方式大力清查“黑网吧”,仅用一年时间就解决了“黑网吧”现象严重的问题,树立了东莞良好的城市形象。今后将对“创无”活动实行动态管理模式,即今后镇(街)出现“黑网吧”严重反弹现象的,将对相应的镇街进行摘牌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