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电竞酒店 >> 正文

东莞还有444个网吧“扩容”指标

本报讯(记者/谭志红)广东省文化厅日前公布了各地级市的网吧数量。据统计,东莞市共有网吧1056家,总营业面积近91万平方米,终端数24万多台,三项指标居各地级市之首。而根据文化部5月份的批复,以前经审批的网吧总量指标未完成部分,可继续审批使用。也就是说,东莞市的网吧数量有望达到1500家。

  数据显示,东莞现有网吧中,经营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网吧超过300家,电脑数量200台以上的有700多家。不过在这1056家网吧中,有13家已停业。如果以1043家正在营业的网吧计算,平均每家网吧营业面积超过870平方米,拥有电脑数量超过230台。

  根据文化部和广东省文化厅公布的数据,全省共有7350家网吧,而东莞的网吧数量约占全省网吧总数的14.37%,网吧数量、网吧营业面积、终端数量三项指标在各地级市中排名第一,其网吧数量比排名第二的广州多72家,比排名第三的深圳多108家,比网吧数量最少的云浮市多1042家。

  东莞从2005年开始放开网吧经营权,在此之前,黑网吧占据着东莞的网吧经营市场,据统计,黑网吧在东莞的数量曾达到上万家之多。2006年,东莞对黑网吧展开严打,彻底清除了黑网吧,也留出了大量的市场空间。到2006年底,东莞通过摇珠共产生了1056家正规网吧,而省文化厅实际上批复给东莞的网吧数量为1500家,并允许其可按“现有总量20%的幅度增加网吧发展数量”,即达到1800家。

  2007年,文化部、工商总局等14部委发文要求各地均不得审批新网吧,东莞的网吧数量没有再增加,但是如今网吧的审批有望重启。2009年5月20日,文化部办公厅对广东省2009年网吧总量布局规划作出批复,“2009年以前经省文化厅核准的网吧总量指标未完成部分,可继续审批使用”。在此之前,广东省文化厅已经核准东莞的网吧总量指标为1500家,除去已有的1056家网吧,东莞还有444个网吧指标可继续审批使用。

  文化部还将东莞与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中山、惠州九市作为“解决外来务工人员上网难”的试点地区,要求上述九市按照文化部、广东省文化厅的要求,积极稳妥地开展试点工作。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西安网吧在线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