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电竞酒店 >> 电竞行业 >> 正文

三明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暑期网吧集中整治行动

中国消防在线 | 时间: 2007-07-11 | 文章来源: 福建 许佳

随着中考、高考的结束,学校相继放假,到网吧上网的人流日益增多,网吧消防安全形势变得颇为严峻,为了使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福建三明各地消防、文化、公安、工商部门联合开展暑期网吧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了一批电脑密集、用电量大、电线杂乱等火灾隐患,有效筑牢了暑期网吧的“防火墙”。

7月4日至10日,沙县消防大队联合县公安局、文化局等单位对县内28家网吧开展消防安全夜查。检查中,沙县电视台记者进行跟踪采访,查处了一批堵塞占用消防通道、违规使用电器、电线等隐患,并立即进行了整治。通过检查整治,有效地遏制了网吧证照不全、消防通道不畅和消防器材选型不正确等现象。

7月6日至10日,建宁县政府组织公安、消防、文化、工商四部对辖区内激流网吧、酷奇网吧等15家网吧开展了突击夜查。从检查情况来看,部分网吧仍然存在营业期间封锁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损坏不能正常使用、灭火器过期未检、超负荷使用电风扇等一些火灾隐患和习惯性违法行为。检查小组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当场改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结合该场所实际情况给相关网吧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严格要求在限期内整改完毕。同时对网吧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合格证进行了认真检查,对没有参加培训或培训证已经过期的单位,要求他们及时参加消防部门组织的培训,切实提高业主和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7月9日,宁化县消防大队会同县公安局通信科、文化局稽查队对城区网吧的消防安全管理进行联合检查。联合检查组对城区10家网吧逐一进行了安全检查,共发现消防隐患问题15个,责令当场改正13个,责令限期改正2个。同时对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以及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工作的网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要求网吧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加强日常的消防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各种不安全问题,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此次集中整治活动将持续到9月25日。检查中,三明市消防支队要求各地消防监督人员严加网吧火灾隐患整改的督促落实,逾期不改、整改不到位的,要进行处罚或者予以关闭;要协同工商、公安、教育等部门,相互配合,联合执法;同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的前沿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对隐患整改不力的及时曝光,确保这次网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作者:许佳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